封測訂單能見度高 蔚華科明年重返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半導體設備需求回溫,半導體設備通路商蔚華科 (3055-TW) 表示,11 月半導體設備本業已逐步回溫,預計 9 月新代理的 NI(國家儀器)RF 射頻測試設備,將在明年首季發酵,搭首波 5G 熱潮,加上轉投資持續貢獻,明年營運將重返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蔚華科指出,與 NI 合作的設備,以射頻及混合式訊號的 IC 測試為主,可提供後端測試廠大規模生產的解決方案,且隨著 5G、IoT 興起,加上中國積極國產化,帶動設備需求成長,第 4 季已有些微挹注,預計明年首季即可開始放量出貨。

此外,蔚華科轉投資的思衛科技,為 CMOS 影像感測器 (CIS) 的測試設備供應商,近期因 CIS 缺貨,台廠積極擴產,包括同欣電 (6271-TW)、勝麗 (6238-TW) 等都有擴產計畫,因此思衛有機會在擴產趨勢帶動下,取得相關台廠訂單。

蔚華科認為,明年在 5G、IoT 帶動下,大中華區需求強勁,半導體本業將重返成長,且自 Xcerra Corporation 代理取消後,公司已回頭檢視客戶比重,目前已無單一客戶比重過高的情況,另外,預計明年兩家轉投資達上貿易、思衛科技將會穩健發展,因此本業、轉投資明年營運皆正向看,並優於今年表現。

蔚華科 11 月營收達 4.2 億元,月曾 76.69%,年增 76.78%,累計前 11 月營收 2.67 億元,年減 20.9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