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主委著眼選後?朱立倫:不容許任何敗選心態

朱立倫接下韓國瑜競總主委,10日他先找馬英九、吳敦義擔任榮譽主委。 (圖/記者吳承翰攝)
朱立倫接下韓國瑜競總主委,10日他先找馬英九、吳敦義擔任榮譽主委。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8日的造勢上,正式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今(10)日他赴黨中央和黨主席吳敦義會面,並接受媒體訪問,朱強調會結合黨中央、競選總部,在有限的資源中打出最好的選戰成績,他也爭取到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洪秀柱等歷任黨主席擔任競總榮譽主委。此外也會結合15個執政縣市,由縣市長領軍輔選,細節的部分則尊重縣市長的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媒體有問到他的前下屬、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要接新北市競選主委,朱立倫說「尊重各縣市長,侯市長在前天新北聯合造勢,也當場宣布400萬市民是競總主委,他會帶領新北團隊爭勝選,包含總統、12選區立委;盧市長會在這星期五正式接任台中市主委,台中有台中的戰略,各地做法不同,尊重執政縣市長。」

另有媒體問朱,目前競選團隊人事,是否是為了選後布局,朱立倫嚴正回應,「剛我跟吳主席、競選同仁一再強調,現在只有為勝選,所有努力都是勝選方程式,個人不能有自私自利考量、不能有任何敗選模式(心態),這我們要堅持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

而韓國瑜競選經費見底,有媒體問朱是否有跟吳敦義談到錢的問題、希望黨中央挹注?朱立倫說「今天沒談這部分,完全是黨部總部二合一,沒討論這類問題,有多少資源我們都要能全力以赴,不是過去國民黨,不是過去時代,會在最辛苦困難環境全力以赴。」在會後朱立倫逐一下來跟媒體握手致意時,有人問朱是否會幫忙募款,朱則笑說「今天見到你們很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