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決戰/台南立委六選區回歸傳統 衛冕者穩坐寶座?

▲台南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王定宇(左上)、洪秀柱(右上)、李晉豪(下排左一)、唐宇姮(下中)、翁語含(下排右一)。(圖/記者陳聖璋攝‧組圖)
▲台南立委第六選區候選人,王定宇(左上)、洪秀柱(右上)、李晉豪(下排左一)、唐宇姮(下中)、翁語含(下排右一)。(圖/記者陳聖璋攝‧組圖)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委第六選區有民進黨王定宇、國民黨洪秀柱、安定力量李晉豪、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唐宇姮、台灣維新黨翁語含等5人參選,原本安定力量推出李晉豪參選,預期拚搏「三咖督」,雖有教會系統全力支持,可惜無法在關鍵項目得分,最終仍是藍綠對決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是民進黨主力戰將之一,長期深耕地方,此次尋求連任遭逢藍營大將「柱柱姐」挑戰,他穩紮穩打,不敢輕敵。(圖/王定宇競選團隊)

長期觀察政治的地方人士表示,南關線的選民結構綠大於藍,國民黨在這選區每每都是苦戰,挾著全國知名度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雖來勢洶洶,但在「基層經營」、「地方組織」、「中間選民」等關鍵項目依然無法多得分,加上藍營母雞頻出狀況,以及不分區立委名單雙重衝擊下,研判無法撼動主要對手王定宇,最理想的結果應是影響王定宇的得票數。

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現為海派及英系成員,他在2016年立委選舉獲得15萬3553票、得票率72.05%,以10萬票的差距擊敗林易煌,取得壓倒性大勝,也是該屆選舉「全國第一高票」。


▲洪秀柱積極走訪地方基層,舉辦多場政見說明會,展現積極拚勝選之態勢。(圖/洪秀柱競選團隊)

王定宇長期深耕地方,基層實力雄厚,問政形象鮮明,話鋒犀利,是民進黨的主力戰將之一。這次面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挑戰,王定宇不敢輕敵,穩紮穩打;地方人士指出,洪秀柱擁有全國知名度,政治歷練豐富,親征台南深綠選區,的確帶動藍營基層士氣,可惜這股氣勢並未持續延長、加溫,威脅性逐漸削減。

雖戰力十足,但洪秀柱仍是被視為「空降部隊」,同樣缺乏地方基層的長期經營,投入選戰後,洪秀柱積極走訪選區各地方,除了拜票,也舉辦多場政見說明會,惟因起步時間較晚,相關效應發酵期可能不足。

安定力量提名的李晉豪,是去(107)年推動反同婚愛家公投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台南總召,他出身於農家,深知農民的勤奮艱辛,他清楚自己是政治素人,雖然沒有包袱,但須經營地方基層,傾聽民意,因此採取穩紮穩打的選戰打法,一步一腳印、挨家挨戶拜訪,直接接觸選民、貼近民心。

李晉豪目標也是鎖定王定宇,選戰議題設定延續去年的反同婚愛家公投,但該議題似乎無法帶動大波浪效應;雖然有教會系統全力相挺,但地方基層經營時間太短、基礎不夠紮實,很難影響這區的選民結構。


▲李晉豪認為,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是提升整個台灣生產力和「絕子絕孫」的對決。(圖/記者陳聖璋攝)

代表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簡稱台澎黨)參選的唐宇姮是政治素人,對於參選立委,她在臉書表示,「我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沒有雄厚的財力,也沒有顯赫的背景,談選舉,簡直不敢想會當選,但為了宣揚建國理念,我願意投入這個選戰。無論結果如何,我已經贏了自己,也為建國出了一些力量」。

台澎黨由獨派人士在今(108)年6月成立,創黨宗旨為終止中華民國政權在盟軍授權下進行的佔領代管,促成台澎住民依國際法規範完成自決建國程序,使台澎早日成為主權獨立國家。

代表台灣維新黨參選的翁語含,是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的姪女,107年脫離民進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第11選區市議員,僅獲得2199票,得票率2.23%,在該區10位候選人中敬陪末座;翁語含這次參選立委,地方人士不客氣地說,她是完全沒有討論度的一位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