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追砂石案!黃國昌要韓國瑜別鬼扯、有本事就公開辯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召開記者會續追砂石案,更要韓國瑜出來公開辯論。(圖/記者劉育辰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召開記者會續追砂石案,更要韓國瑜出來公開辯論。(圖/記者劉育辰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1)日針對韓國瑜及李佳芬家族的砂石場案召開記者會,將當初國有財產局、監察委員認定韓國瑜岳父佔用國有土地的文件資料曝光,更砲轟當初的行政機關怎能包庇、縱容?讓整件事情「就沒有然後」?哪個庶民能享有如此待遇?更要韓國瑜別繼續說謊鬼扯,有本事帶著能證明自己清白的資料公開辯論、出來面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韓國瑜在擔任立委期間,透過職權讓中央政府買單,在雲林西螺蓋了一個新堤防,接著把地圈啟來當做自家使用,韓國瑜對此完全避而不談。他持續追蹤當年的資料發現,2002年10月25日,國有財產局有到現場會勘,並留下文書紀錄,表示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佔用3筆國有土地,且在土地上堆放砂石、機具甚至蓋鐵皮平房,國有財產局曾在2002年11月25日發函給大通股份有限公司,表明該公司的砂石場佔用3筆國有土地,需支付282萬7,136元的使用補償金,要求大通不得繼續使用土地、並恢復原狀。

黃國昌砲轟,整件事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接下來「就沒有然後了」,李家不但沒有恢復原狀、歸還土地,甚至一毛錢都沒有繳,完全「國家就是我家」的概念!當初的行政部門是如何縱容、包庇?讓人完全無法理解。此外,監察院也曾針對砂石案進行調查,別說調查報告沒公開,在他好不容易查到的資料中,監委明確指責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怎可縱容私人在國有土地稿私人砂石場」卻沒後續作為?連糾正案都沒提起,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黃國昌強調,從找到的資料中所顯示的客觀事實,已經可以知道,大通當時就是違法占用國有地,政府放任、縱容有權有勢的權貴,把國家財產當成自己家的東西,前面還花了納稅人的錢去蓋堤防,把整個地圈起來。接著再2006年韓國瑜的岳父欲將土地申請做簡易休閒農場使用,當時政府機關才赫然發現是違法佔用土地,但不知道用什麼「神奇的手段」,土地補償金從282萬7,136元變成4萬7,042元,平均一年不到一萬,這是權貴還是庶民?哪一個庶民可以享有這樣的待遇?

現場媒體在提問時表示,韓陣營日前已針對土地使用補償金的部分做出說明,表示金額的差距是當初國有財產局「算錯」。黃國昌聽完之後怒不可遏,嗆韓陣營把證據拿出來,當初誰認定錯誤?不然那些現場會勘的照片是什麼?現勘紀錄是什麼?事情這麼明確,到現在還在硬凹,到今天還在說謊!

黃國昌更公開呼籲韓國瑜:「誠實面對有這麼困難嗎?你覺得我講的有不實的地方,站出來公開辯論,把你的資料都帶來,我黃國昌在追案子,資料、層次都很清楚,你是在拋什麼煙霧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