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布條被割 媽媽盟限蔡易餘三天內道歉否則提告

▲媽媽盟出示立蔡易餘宣傳車公然竊盜證據。(圖/記者陳惲朋攝)
▲媽媽盟出示立蔡易餘宣傳車公然竊盜證據。(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推動反同婚的媽媽盟等民間團體,在提案推動同婚的區域立委選區懸掛布條表達民意,却遭民進黨總統、立委蔡易餘宣傳車司機自行割下;媽媽盟嘉義分會成員今天在律師陪同到嘉義縣議會向國民黨籍議員李國勝、詹琬蓁陳情,並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蔡易餘三天內出面道歉,否則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盟嘉義分會成員在嘉義縣議員陪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惲朋攝)

今天上午,國民黨籍議員李國勝及詹琬蓁受理媽媽盟嘉義分會成員陳情,並在媽媽盟委任律師裘佩恩陪同召開記者會。

媽媽盟成員表示,蔡易餘立委推動同婚,在立法院對同婚專法投贊成票,違反嘉義海線鄉親藉由公投所表達之廣大民意,這就是為什麼媽媽盟等民間團體,懸掛布條反對蔡易餘立委違反廣大民意的原因;反對蔡易餘的布條明白署明懸掛者為媽媽盟等民間團體,所以這些布條並非無主物,而是屬於媽媽盟所有。媽媽盟說,蔡易餘叫人割下媽媽盟的布條,並私下偷竊放進宣傳車中,不但構成刑法上之毀損罪,也構成竊盜罪,媽媽盟已報警(嘉義警察局已受理)偵辦;蔡易餘身為律師,竟然在臉書上公開教唆支持者將媽媽盟的布條割下來,已構成公然教唆人犯罪,公然違法。


▲媽媽盟秀出合法立案證書。(圖/記者陳惲朋攝)

媽媽盟指出,憲法上保障「人民」表意自由與言論自由,包括「自然人」、「法人團體」、以及「非法人團體」,蔡易餘違反嘉義廣大鄉親公投民意,並妨礙嘉義鄉親行使言論表達自由,簡直是非法箝制人民表意自由,反對嘉義鄉親行使言論自由的立委。

受媽媽盟委任並且也是安定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裘佩恩律師說,媽媽盟限蔡易餘立委三日內公開道歉,否則將對蔡易餘本人提供告訴,並表亦蔡政府既然敢站在7,650,000愛家公投選票的對立面,就勇敢出來承擔後果,而若是蔡易餘要以辯論的方式澄清立埸,裘律師身為愛家公投提案代理人,也是蔡委員台大法律的學長,又同為律師,很樂意與其辯論,讓選民認清蔡易餘的同婚立場。


▲媽媽盟成員與議員、律師要蔡易餘出面道歉。(圖/記者陳惲朋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