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總裁:在經歷今年黯淡表現後 美國經濟可望加速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高盛 (Goldman Sachs) 總裁兼營運長 John Waldron 在週二 (10 日) 表示,在經歷了 2019 年平淡的表現後,受惠於寬鬆貨幣政策和美國消費者支出能力,美國經濟成長將會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ohn Waldron 認為,美國聯準會傾向寬鬆的政策,已經產生了重大影響,對消費者和企業而言已帶來了刺激。因此在經歷 2019 年的狀態後,美國經濟將再次加速發展。

此前,美國經歷一連串疲弱的製造業數據以及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金融市場陷入焦慮,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成長將趨向於低於 2% 的長期趨勢。在 8 月和 9 月期間,美股經歷橫盤整理。不過,在聯準會的寬鬆貨幣政策刺激以及亮眼的非農就業數據釋出後,市場的擔憂有所舒緩,並使美股在 11 月創下歷史新高。

John Waldron 指出,美國市場和經濟的彈性可能歸功於美國消費,美國消費約佔整體 GDP 成長的 70%,並且在過去幾個季度中抵消了企業支出疲軟的影響。

而在先前,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Michael Gapen 也下調了對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測,Gapen 認為,美國在未來 12 個月衰退的可能性為 20%,低於 10 月份時所預測的 25% 至 30%。

Michael Gapen 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可以達成階段性的貿易協議,2020 年的風險可能會更加正常化,因為這將使美國企業重拾商業信心並再次開始進行資本支出。

Michael Gapen 說道:「即使協議範圍狹窄,我們也需要完成某種第一階段協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