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薪酬調查〉5G產業夯 數位IC設計工程師年薪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人力銀行今 (11) 日發布《薪酬白皮書》揭露,5G 行動通訊產業崛起,企業對大數據、物聯網、AI 等人才需求強勁,年薪總額排行榜中,前四名皆由工程師包辦,其中,數位 IC 設計工程師成為大黑馬,以平均年薪 118.6 萬元奪冠,半導體工程師 116.5 萬元緊追在後,另外,律師也擠進第五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104 人資學院發表的 2019 年薪資福利調查報告指出,由於 5G 產業崛起帶動相關供應鏈,企業對大數據、物聯網、AI 等人才需求強勁,薪資也跟著水漲船高,年薪總額排行榜中,數位 IC 設計工程師 118.6 萬元位居第一。

其次排名依序為半導體工程師平均年薪 116.5 萬元、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 116.3 萬元、製程工程師 104.1 萬元,前四名都是工程師的天下,不過,律師則以 101.8 萬元擠進第五名。

觀察近 5 年薪資「彈力」最高的前五大職務,以半導體工程師增近 6 成最多,除了市場缺口大的工程師外,電話行銷人員、商業設計也擠進前 5 名。電銷人員位居第一線服務客戶、同時承擔業績壓力,愈來愈多企業提高電銷人員的薪資獎酬,期望能留住人才。

104 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表示,百大職務薪資的獎金盟主,已從「業務職」擴及「技術職」、「長久缺」,獎金不只是企業對抗景氣的工具,也是選才留才的武器。

根據調查,最多工多酬的前五大職務,生命禮儀師一年獎金可達 53.8 萬元,位居第一;其次為汽機車引擎技術員 42.3 萬元;醫藥業務代表、半導體工程師及金融營業員獎金約為 23 萬元左右。

花梓馨表示,職務業態多元,長期缺工、工作辛苦、或者全年無休等特殊職缺,企業尤其會拉高獎金,吸引人才投入,建議求職者,想要順利轉職加薪要掌握四大步驟,務必了解市場薪資水平,觀察同職位職缺,並設定議價區間,了解公司福利制度等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