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購Fitbit案 傳遭美國司法部審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上個月,谷歌 (GOOGL-US) 宣布以 21 億美元收購智慧手錶製造廠商 Fitbit,旨在強化公司硬體事業,並期望在可穿戴裝置市場中與蘋果和三星電子正面競爭。然而,有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數據隱私方面的擔憂,美國司法部 (DOJ) 將對此案進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擔憂用戶隱私數據遭到濫用,谷歌收購 Fitbit 一案將面臨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此外,這起收購案也引發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的關注,兩家機構都擔心在谷歌收購 Fitbit 後,將為這家搜索巨頭提供更大的機會,更深入地了解並獲取用戶的私人數據,包括敏感的健康相關資訊。

近期以來,谷歌大多數的收購案都經過了 FTC 的審查,FTC 在 2 月成立了一個「科技工作組」,以專門監控矽谷的反競爭行為。諸如臉書、亞馬遜、蘋果之類的大型科技公司皆面臨著聯邦政府、州檢察長和國會進行的一系列反托拉斯調查。

谷歌在成立後的最初 10 年間進行了大量的合併及收購,這些合併對於構建該公司的核心服務產品,例如 YouTube、AdSense / AdWords、地圖等,都是有益且必要的。然而,在過去 10 年當中,谷歌併購歷史似乎非常糟糕,特別 5 億美元或是更重大的資本收購。

如今,Fitbit 已加入谷歌。對市場來說,最大的問題恐怕是谷歌計劃與 Fitbit 做什麼樣的業務。Fitbit 的現有客戶也表示了擔憂,認為谷歌對隱私的態度鬆散。對基於雲端的健康數據以及在收購後如何使用這些數據也尚未明確表示。原先 Fitbit 的客戶恐怕將轉向蘋果或三星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