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楊正中質疑觀旅局挪用預算 要求重新檢討編列

▲中市議員楊正中總質詢時質疑觀旅局有挪用預算情事,要求重新檢討。(圖/柳榮俊攝,2019.12.11)
▲中市議員楊正中總質詢時質疑觀旅局有挪用預算情事,要求重新檢討。(圖/柳榮俊攝,2019.12.11)

記者柳榮俊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今天總質詢時質疑,觀旅局有未編預算科目,即挪用預算情事。楊正中引用蔣經國前總統的話:「政府公務員不能拿買醋的錢去買醬油,拿買醬油的錢去買醋」簡單來說,預算要專款專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正中抨擊觀旅局在沒有預算科目情況下,挪用其他預算逕自發包150萬去做「到訪臺中外籍旅客觀光數據調查」,要求觀旅局應重新檢討預算編列,杜絕再發生違反預算法情事。

針對楊正中議員質詢,市府觀旅局局長林筱淇回應說,觀旅局所有同仁一向秉持依法行政原則,所有採購案皆依法辦理,符合法令規範。另外,關於觀旅局辦理到訪台中外籍旅客觀光數據調查,主要是因為台中市長期缺乏觀光旅遊調查數據,且中央相關部會亦無此數據可供參考,因此,觀旅局自108年下半年開始進行調查與分析研究,並規劃109年度延續調查,期能以長期累積追蹤進行大數據分析,做為推動觀光旅遊發展之決策重要參考。

楊正中議員說,蔣經國前總統曾說:「政府公務員不能拿買醋的錢去買醬油,拿買醬油的錢去買醋」簡單來說,預算要專款專用。但是,觀旅局卻在沒有預算科目情況下,挪用其他預算逕自發包150萬去做「到訪臺中外籍旅客觀光數據調查」。

他指出,根據預算法第25條規定「政府不得於預算鎖定外動用公款」。第63條亦規定:「各機關之歲出分配預算,其計畫或業務科目之各用途別科目中有一科目之經費不足,而他科目有賸餘時,得辦理流用。」在108年預算書中未見觀旅局有編列相關預算科目,是以沒有預算科目,預算又要如何流用?

為此,楊正中認為觀旅局應重新檢討預算編列的問題,以杜絕日後再發生違反預算法,未編預算科目、挪用預算的情事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