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R智慧眼鏡導入國小教學案例 10組費用要價30萬

▲臺北市立辛亥國小創新教育,運用Epson Moverio AR智慧眼鏡,帶領學童走出教室。(取自Epson Taiwan)
▲臺北市立辛亥國小創新教育,運用Epson Moverio AR智慧眼鏡,帶領學童走出教室。(取自Epson Taiwan)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在AR或是VR發展的應用上,可以說是AI智慧科技世代的一項突破性發明,但因為製做與後台軟體結合的困難以及所費不貲,因此距離普及還有一段路要走,業界已率先將AR智慧眼睛導入教學工具中,期以改變以往紙上談兵的教學模式,激發學生的好奇心與學習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愛普生視覺科技營業部產品行銷業務處處經理劉正傑表示,透過AR智慧眼鏡可以與外界產生連結,接觸真實的世界的同時,同步導入教學資訊,就像遊戲闖關的畫面一樣,戴上AR眼鏡,即可以看見敵人的戰力值、經驗值、技能有多少,都已在旁邊備註。

而VR頭盔太重了,雖然沉浸式體驗很酷炫,但是在教學上很難與同學、老師互動,戴著它也著實很難走出門。

劉正傑指出,目前教學方面透過圖像辨識的GI說明,與自然科學結合,也許走出戶外看見鐘乳石,即可以透過AR智慧眼鏡解釋鐘乳石的形成與特性,除了讓學生能親眼所見,也可以無須打開課本透過眼鏡讀到相關的資訊。而目前已經有業者正在建立圖像識別軟體,老師要做教學課綱輕鬆方便。

而國外的AR眼鏡在教育方面發展到什麼樣的程度?劉正傑透露,目前都在剛起步的階段,台灣則著重發展在大專院校,擴增實境的實際案例,目前台灣辛亥國小已經導入了21支AR智慧眼鏡作為教具。若以硬體設備一個班10組和一年MAKAR軟體費用,總共大概需要30到40萬的費用,硬體設備的價格比較明確,軟體價格要看教學的需求而有不同的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