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為何被說超廢? 在地人曝「缺陷」:等於沒蓋啊

▲台灣高鐵是南北往來重要的交通工具。(圖/翻攝自台灣高鐵粉絲專頁)
▲台灣高鐵是南北往來重要的交通工具。(圖/翻攝自台灣高鐵粉絲專頁)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鐵是許多台灣人南北往來很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其速度相當快,北高也只需 90 分鐘的車程,不過近年來,高鐵停靠站越來越多,網路上總是會有「停太多站,有些站真的該廢除」的聲音。近日,就有網友討論「台南高鐵站的問題」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以「高鐵台南站為何不設在市中心」為題發文,上了一天班之後,搭高鐵回家,等等下站還要轉台鐵回到台南市,真的有夠麻煩,為什麼台南高鐵站不設在台南市中心啦!終於要下車了」。

▲網友討論台南高鐵蓋的位置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所以才說根本廢站啊,不懂到底是給誰搭的」、「沒有台南站!請正名為北高雄站」、「往南 3 分鐘到高雄阿蓮然後到台南市區要 30 分鐘,好意思叫台南站」、「有蓋跟沒蓋一樣,台南人根本沒覺得方便到哪,離市區超遠」、「台南有高鐵嗎 QQ ,那不是北高雄站嗎」、「廢站 +1 根本蓋錯地方」、「過了十幾年還是在鳥不生蛋的地方」。

而對於許多人都認為台南高鐵站應該蓋在市區,也有人跳出分析「把高鐵設在市區,你交通整個崩潰」、「你看除了台北,哪個高鐵站設在市區的?」、「市區還要徵收土地,很貴的」、「市中心已經有火車站了,再加上高鐵站,是想塞車塞爆嗎」。(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