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 旅遊業者跳腳忙找機位簽轉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旅遊業者緊急找機位簽轉旅客。(圖/NOWnews資料圖片)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旅遊業者緊急找機位簽轉旅客。(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今( 12 )日無預警宣布,自 13 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讓不少準備出團的旅遊業者跳腳,緊急尋找替代方案,就怕還在國外的旅客回不了台灣,國內線部分,則會盡力協調立榮、華信航班,不以影響行程為優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旅遊表示,目前以國內團使用遠東航空的地區以離島澎湖金門為主,因適逢冬天出遊淡季,受影響人數近百人,還有一些自由行旅客,基於維護旅客權益,會盡力協調立榮、華信航班,不以影響行程為優先。

另有不具名業者指出,過去遠東航空的航班經常取消或停飛,早就是黑名單,很多人合約到期後就不再續約,但因為有低價優勢,還是有不少中小型的旅行社會願意配合。

他說,有團客明日原本要搭乘遠東航空返台,收到停飛消息後已經急忙協調其他航空公司空位,現在的首要重點是讓旅客安全回家,賠償的事情現在還不敢想。

據了解,遠東航空是由一到兩家旅行社包機,再與中下游旅行社簽約、販售團體行程,而這些中下游旅行社沒有與遠航存在合約關係,因此無法直接向遠東航空要求賠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