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以瑜換瑜」保藍軍最後尊嚴吧!

▲韓國瑜競選經費拮据,選戰策略是能省則省。(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2.08)
▲韓國瑜競選經費拮据,選戰策略是能省則省。(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12.08)

文 / 黃創夏

如果註定會失敗,至少也要輸得有尊嚴、有骨氣,這樣還能贏得些許的敬重,不會被人任意踐踏,才能徐圖「災後重建」,有朝一日復興再起,一雪前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只是繼續學習「阿Q精神」矇住眼睛、摀住耳朵,鬧出更多的笑話,成為永遠的笑柄,甚至是被嫌惡的對象,那麼就永世不得翻身了‧‧‧

賴清德所說並沒有錯,韓國瑜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正常人打選戰是「墊高自己,拉低對手」,奇才則是「墊高對手,拉低自己」,胡搞蠻纏,只怕自己的笑話鬧得不夠多、不夠創新!

甚至,已經淪落像是「通告咖」,別人打選戰是「衝」,韓國瑜現在卻只像是「撐」,撐過一天是一天,每天的行程寥寥無幾,還被說是「寄生立委」,「固定通告」是去立委場子晃一晃,「臨時通告」則是跑一跑宮廟亮一亮相;真的悶到太無聊,則是跑去直播洗溫泉、做拉麵、滷白菜‧‧‧

這樣的局面,就算不需要看民調,明眼人都心知肚明,大局底定!

更糟糕的是,常人說:「近朱者朱、近墨者墨」,今年泛藍軍最悲慘的是「近草者草」,整個國民黨都變成草包,上至黨中央下至立委參選人,還有一些其實也都是四、五十歲年紀的「新生代」,個個都像得了「傳染病」,邏輯、理性拋諸腦後,成了庶民百姓每天下班之後訕笑解悶的笑柄,而且還惡性循環,眼見局面敗壞,變的歇斯底里,更讓人嫌惡‧‧‧

這樣的局面,並非台灣之福,「別人ㄟ失敗,就是我尚大的快樂啊‧‧‧」原本已經被送進「加護病房」的蔡英文和民進黨「不藥自癒」,不只是連任有望,而且立院還可能優勢過半!

此時此刻,泛藍軍需要務實地思考了,也許有些「術士」和「神棍」,還在假造「韓國瑜神話」,創造韓國瑜有機會「逆轉勝」的妄想,事實上,明眼人都知道韓國瑜「逆轉勝」的機會最多只有「百萬分之一」的僥倖!

就算真的有韓國瑜口中難測的「天意」,試想一個已經是絕大多數選民笑柄的人物,真的能坐穩凱達格蘭大道底的那個辦公室嗎?紛擾、爭端、風波‧‧‧台灣焉有寧日!

泛藍軍該覺醒,思考一下那個幾乎是「必然」情況的「百萬分之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想一想蔡英文和民進黨不費吹灰之力「贏者全拿」之後,眼看著一個滿是笑柄、千瘡百孔的垂死泛藍陣營,下手還會有顧忌嗎?

此時此刻,泛藍軍更該思考的是集中力量,在無奈的選擇當中,「以瑜換瑜」,讓宋楚瑜的「終局之戰」,有個起碼不難看的實力,足以羽翼國民黨不會被殘酷地抄家滅族。

甚至,還可以壯大泛藍基因在宋楚瑜和郭台銘正在設法聯手打造的「方舟計畫」當中,足以和宋楚瑜聯手「保護國民黨」,大破之後才有大立,讓泛藍可以有機會從廢墟中重生,而且是在台灣的土地上重生,這樣,才會有一個真正生於本土、長於本土的「藍軍」,將來也才有機會和民進黨重新在平等立場上良性競爭!

此外,「以瑜換瑜」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讓「國瑜黨之亂」能夠畫下句點!

試想,如果韓國瑜最後的得票數雖然拿不下政權,若是還有三、四百萬票,不但有「一票三十元」補助當資源,還必然會繼續進攻國民黨,爭取黨權,吞併國民黨‧‧‧

只有「以瑜換瑜」,讓「國瑜黨」氣勢徹底崩解,朱立倫等國民黨內的「正常人」才有機會「危機入市」重掌國民黨,療傷止痛,徐圖重起!

如果一定要慘敗,也要敗得有尊嚴,奉勸泛藍軍覺醒吧!

泛藍軍們其實都還有機會當「司馬光」,拿起「以瑜換瑜」這顆石頭,一起奮起來打破被吳敦義把持、韓國瑜感染的「醬缸」吧!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