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倒翁姊姊」帶風潮 不倒翁底座狂賣模仿糗摔斷腰

▲「西安不倒翁小姐姐」馮佳晨透露自己的社群媒體擁有上百萬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西安不倒翁小姐姐」馮佳晨透露自己的社群媒體擁有上百萬粉絲。(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陝西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區」近日湧進大量遊客,這些人都是為了一睹傳說中「不倒翁小姐姐」的風采。「不倒翁小姐姐」是當地風景區為了增加遊客的互動體驗,所推出的街頭表演,其中表演「大唐女子絕美牽手」的馮佳晨因為表演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熱議,成為了新的網路紅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媒體報導,西安風景區就吉祥物「唐妞」、「唐寶」設計出兩款不倒翁的表演,來與遊客互動。扮演「唐妞」的馮佳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有 7 年的舞蹈功底,但是不倒翁表演不僅對舞者身材規定嚴格,技術要求也非常高,當初自己受訓時也十分害怕,後來才慢慢習慣。

馮佳晨向媒體介紹,不倒翁的底座其實只有一根「鐵腰帶」固定舞者的腰部,因為表演過程大多需要腰部用力,所以她表演完後常常腰部佈滿瘀傷。但馮佳晨的努力也獲得了回報,她優雅的表演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不少人在網路上分享「大唐女子絕美牽手」的影片,讓馮佳晨成為網路紅人,娛樂公司、經紀公司紛紛慕名而來。

目前馮佳晨的抖音帳號上有超過 230 萬的粉絲,然而面對一夕成名,馮佳晨表示自己並沒有想過要當明星或是網紅,已經婉拒了各公司的邀約,但她表示願意參加促進各文化交流的活動,前日馮佳晨就曾出演與水族館合作的表演。



而大唐美女的風潮也帶動了不倒翁底座的熱賣,工廠設於福建省的不倒翁底座工廠員工向記者透露,過去底座平均一個月賣一個,但最近一天就能賣出好幾個,銷量暴增。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倒翁表演需要強勁的腰力,需要長期的專業訓練才能向馮佳晨一樣表演出優雅的舞姿,一般人如果使用不慎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西安日前就有一名 20 歲的女子被送到西安市中心醫院骨科就整,經過診斷後醫生發現她腰椎骨折,在醫生追問之下,女子才透露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唐妞」的影片,心生嚮往才嘗試模仿,結果在家跌倒才受傷。

▲《韓熙載夜宴圖》,顧閎中,南唐。(圖/翻攝自視覺素養學習網)

現今的西安舊稱「長安」,為隋唐兩朝的首都,在外國古文獻上稱為「胡姆丹」,在盛唐時期長安城周圍人口達到 200 萬,格局規劃整齊、嚴整,城市的經濟文化在唐玄宗開元年間快速發展,成為世界上最繁華的國際大都市。

唐朝一改過去坊市分離的制度,不論在城內的任何地方都能夠進行交易,帶動整體經濟發展,同時夜市也隨之出現,就連詩人都因夜市的繁華而獲得靈感曾寫下詩句。中唐詩人王建的《夜看楊州市》中描述:「夜市千燈照碧雲,高樓紅袖客紛紛」描寫市集中聚集的燈光,連夜空中的雲朵都被照亮;在市集的高樓中,遊客人數眾多,連衣袖都連在了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