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酸「冷靜點去看老電影吧」 環保少女秒改推特自介

▲通貝里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年度人物。(圖/翻攝自美國 TIME 雜誌)
▲通貝里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年度人物。(圖/翻攝自美國 TIME 雜誌)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剛成為美國《時代》雜誌 2019 年度風雲人物的瑞典少女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以青少年之姿掀起了一陣全球青年環保風潮,在過去 1 年相當受到注目。今年 9 月她因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怒瞪」美國總統川普而更加出名,但對方顯然沒把這個小女孩放在眼裡,在通貝里獲選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後又於推特上開酸,要通貝里「冷靜點」,去看場好的老派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關推文恭賀通貝里榮獲年度風雲人物一事,川普於 12 日轉推文時回應道,「實在荒謬可笑。通貝里必須努力解決她憤怒管理的問題,然後跟朋友去看部好看的老電影。冷靜,通貝里,冷靜」,諷刺意味十足。

不過,就在川普發出該則推文後不久,通貝里也將自己的推特帳號簡介改為:「 1 個正努力解決憤怒管理問題的青少年。目前正在冷靜當中,和朋友正在看一部好看的老電影」,擺明在對川普的言論進行回嗆。

▲被川普以推文狂酸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更改個人推特簡介,明顯是在反諷川普。(圖/翻攝自通貝里推特)

9 月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時,通貝里曾怒嗆各國領袖對環境保護無作為,還被媒體拍攝疑似怒瞪川普的照片。川普事後於推特上酸通貝里,說「她看起來像個非常快樂的年輕女孩,期待著耀眼與美好的未來。看到她真棒」,時隔近 3 個月再度開火,再度引起討論。

▲通貝里今年 9 月在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上怒瞪川普。(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