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英德競總成立大會 兩萬支持者擠爆現場

▲國寶級畫師顏振發手繪「英德配」競選看板。(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國寶級畫師顏振發手繪「英德配」競選看板。(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地方中心 / 台南報導

距2020總統大選只剩28天,台南英德競選總部14日舉行成立大會,現場結合演講造勢、寵物友善園遊會與親子遊樂區,湧進將近2萬人,成為台南周末新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正聽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工作人員簡報
▲總統蔡英文正聽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工作人員簡報。(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


總統蔡英文偕同台南競總主委黃偉哲、總幹事黃先柱、競總辦公室主任潘新傳,由競總工作人員導覽,介紹競選總部設計之三大主題,分別是綠能發展、寵物友善與在地物產。

蔡英文一進台南競總就擋不住愛貓之情,直衝收養流浪貓的友善玻璃屋,整場抱著其中一隻黑斑浪貓「仙草」,原本活潑好動的仙草,在蔡英文懷裡竟異常安定、溫馴,離別前還依依不捨,令人不禁讚嘆小英總統果然是資深貓奴。


▲「仙草」在蔡英文懷裡異常溫馴、安定。(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

「原來你就是黃黑妞!」蔡英文主動與黃偉哲的養女打招呼,「黑妞」是黃偉哲先前認養的流浪犬,如今已成為台南英德競總的當家台柱,也出席各種毛小孩友善講座,許多市民在下班或放假時間也常到競總,指定要與市長養女「黑妞」合照。

當競總導覽人員介紹台南太陽光電的發展時,特別提到台南領先六都,裝置容量已經到1GW,吸引Google、台積電投資,讓蔡英文直呼,「很厲害!」;介紹台南物產,蔡英文指出架上的「芒果乾」,忍不住食指大動,品嘗起來。

蔡英文特別稱讚台南的觀光旅遊,她說,台南的行銷不只在台灣各地看得到,街景更登上日本媒體的封面,甚至在大阪也看得到台南觀光與農產的大型看板。


▲小英總統一眼認出台南特產「芒果乾」,忍不住食指大動。(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

總統府團隊表示,台南小英競選總部是全台灣最有質感的總部,也是唯一以寵物友善、動物保護為宣傳主軸的競選總部。台南小英競總工作人員說,總部的設計目的,係彰顯台南是第一個推動「零撲殺」的城市,也透過推廣寵物友善與在地物產,吸引不少平常對政治冷感的市民,讓總統政績用更溫暖的方式呈現給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