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英德競總成立大會 黃偉哲:力拚英德最高得票率

▲台南英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喊出,「英德配,贏得勝利」。(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台南英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喊出,「英德配,贏得勝利」。(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地方中心 / 台報導

台南英德競選總部14日舉行成立大會,現場結合造勢大會、園遊會與親子遊樂區,下午五點前,現場已經湧入近2萬人。綠營眾星雲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南六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均到場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懇託台南鄉親,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出來投票,3張票都要投給民進黨。(圖/台南英德競選總部)

台南英德競總主任委員黃偉哲表示,希望這次台南人站出來投票,一舉突破過去的最高門檻,讓蔡英文的得票率能夠突破73%。黃偉哲呼籲台南人,將得票數衝高,政黨票、區域立委票、總統票都投給民進黨。

卓榮泰直批,國民黨用造假訊息危害民主,民進黨從去年1124後深刻檢討,民進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也不像國民黨的兩個「大說謊家」,呼籲台灣人民用選票打敗大說謊家。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強調,用選舉支持台灣主權,「只要台灣人贏,就沒有人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懇請台南鄉親,用選舉支持台灣主權,重申只要台灣人贏,就沒有人輸。他說,過去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在台南的得票率都是最高,今年蔡英文已提出要發展「大南方」的重要計畫,賴清德呼籲選民用三張選票顧台灣,全力支持民進黨。

陳菊說,台南是賴清德苦心經營的地方,是民主的聖地,呼籲台南人要讓六席立委,任何一席都不能掉。陳菊強調,也要繼續支持蔡英文,讓台灣在安全的環境下繼續拚經濟。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指出,台南人要讓民進黨六席立委全上,任何一席都不能掉。(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蔡英文表示,「英德配,贏得勝利」,希望台南維持光榮的傳統,用最高的氣勢拿最多的票,2016年她當選總統,台南獲得6成多的票,這次要力拼7成,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提出台南有三大好,第一好是觀光做得好,連大阪街頭都看得到台南的廣告;第二是台南農產好,鳳梨芒果文旦都賣到全世界;第三是台南產業好,台南要成為濁水溪以南最重要的發展重鎮,讓戰略產業都在南部,蔡英文懇託台南人投給護國保台第一品牌民進黨。


▲台南英德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湧進2萬支持者,擠爆會場。(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14)

蔡英文演講結束,許多民眾仍不願離去,現場頻頻喊著,「安扣」,蔡英文與賴清德又回到講台前,感謝台南人熱情的支持,「2020台灣要贏,成為台南人共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