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慶祝2019國際移民日 異國創藝等著你

▲108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吸引許多新住民攜家帶眷參加,宛如一場小型聯合國嘉年華熱鬧無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108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吸引許多新住民攜家帶眷參加,宛如一場小型聯合國嘉年華熱鬧無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有2萬多名新住民,彰化縣政府於今(15)日在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學校舉行「慶祝2019國際移民日-108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吸引許多新住民攜家帶眷參加,讓家鄉的文化與故事可以傳承給下一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婦女表演特色舞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表揚20組模範新住民家庭及20組個人新住民楷模,展現彰化縣對新住民朋友的重視與感謝,今年以行李箱為活動主題,表達新住民一只皮箱來到異鄉生活的情節,規劃如行李箱文化展、行李箱市集等異國文化交流活動,邀請新住民們分享遠從異鄉來到台灣生活的點滴,促進良好文化交流。


▲貴州少數民族傳統服裝(右)在當地過年才看得到。(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王惠美說,新住民大部分都是透過婚姻關係來到彰化縣,如何協助他們盡快融入彰化縣,一起為彰化這片土地努力,是很重要的議題,今天表揚了為家庭、為這片土地在努力的模範新住民,讓每個族群的新住民朋友都能融入彰化。

除了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姐妹們及家庭,更結合今年度婦女學苑成果展,展現「彰化女力」及第二專長學習課程成果,藉由互動教學及DIY體驗,充分感受婦女朋友的熱情與活力;現場也有提供諮詢服務及宣導政策福利的「福利宣導攤位」及闖關活動,希望能提升民眾對婦女及新住民權益的認識。


▲園遊會攤位新住民呈現家鄉特色及創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社會處長王蘭心指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新住民及其子女目前在台灣已超過85萬人口,其中婚姻移民約53萬人,新住民已為社會上的第五大族群。而彰化縣新住民人口為2萬3,610人,居全國第七,顯示彰化對於新住民的歡迎,更期盼能展現新風情的多元與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