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護國會保台灣大會 蔡英文籲對抗政治家族

▲吳敦義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圖/NOWnews資料照片)
▲吳敦義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民進黨「護國會、保台灣」中央助選團今(15)日下午來到彰化,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活動,蔡英文直言,洪宗熠面對勢力龐大的政治家族挑戰,期盼彰化鄉親給洪宗熠加油,在選戰最後階段做最大的衝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護國會、保台灣」中央助選團抵彰化,蔡英文再次向鄉親推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洪宗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蔡英文再次向鄉親推薦民進黨四席立委候選人洪宗熠、陳秀寶、黃秀芳與陳素月,面對選情膠著彰化縣立委的第三選區,洪宗熠的競爭對手就是昨天揮斷韓國瑜戰旗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胞姊——謝衣鳳,記者詢問昨天韓國瑜授旗時斷旗事件,蔡英文露出了笑容,口語似乎說了「喔」,停留了一下但未多加發言就離去。

選戰剩下倒數27天,蔡英文總統今天再度南下彰化,參加彰化縣「護國會、保台灣」大會,總統再次細數民進黨彰化縣四位立委候選人的優點,更親自向所有彰化鄉親道謝,感謝彰化有這麼多人才,讓民進黨有機會可以提名這些優秀的從政同志參選立委,讓他們進入國會、為民服務。


▲民進黨「護國會、保台灣」中央助選團下午來到彰化,支持者熱情相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5)

蔡英文特別將民進黨立委過半關鍵的彰化第三選區立委洪宗熠留到壓軸時段推薦,他誇許洪宗熠勤懇打拚、人又古意,出身平凡家庭的他,深切知道地方上各項農漁民的需要,更不忘爭取各項建設經費,其中攸關台灣產業轉型的中科四期環評,也是在他上任後積極奔走爭取下,才有機會二階環評過關。

蔡英文說,目前已經有20多間廠商進駐,將可創造2萬5千個工作機會,讓彰化的年輕子弟有機會在故鄉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但總統也對洪宗熠面對龐大勢力的政治家族挑戰表示擔憂,特地向現場鄉親請託,再把洪宗熠送進立法院,也要洪宗熠「在最後的階段、做最大的衝刺」,為民進黨贏得立法院關鍵的一席。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在彰化縣四個選區的立委提名人,都是老實、勤懇、專業的政治工作者,更重要的是,相較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民進黨立委提名人個個清清白白,值得鄉親的信賴與託付,呼籲所有彰化人站出來「護國會、保台灣」,讓民進黨四席立委全上,台灣的主權才能得到保護,台灣的改革進步才能繼續得到延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