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基金投資全球 中國報酬率排第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媒今 (16) 報導指出美國 Nasdaq 旗下基金研究機構 eVestment 公布最新全球對沖基金統計數據顯示,依投資的市場統計,2019 年前 11 個月投入中國市場的對沖基金報酬率位居全球第二。同時有部分外資認為,這一趨勢可望在 2020 年持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月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月線走勢
eVestment 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 年前 11 個月資金流入中國市場的對沖基金在此期間的平均報酬率為 17.8%(去年全年則是虧損 16.62%),僅次於投往俄羅斯市場,後者前 11 個月平均報酬率為 19.01%。

根據 eVestment 的定義,資金投入中國市場的對沖基金投資範圍包含 A 股,港股以及海外上市的中概股。

整體而言,2019 年全球對沖基金表現不俗。到目前為止,主流策略型的對沖基金均取得正報酬。2019 年前 11 個月,產業平均報酬率為 9.01%。但這報酬率仍遠遠不如同期 S&P 500 指數 27.63% 的漲幅。不過與 2018 年產業平均虧損 5.07% 相比,已改善不少。

2019 年全球股市普遍上漲,主流策略中的股票策略表現突出。eVestment 統計顯示,前 11 個月全球對沖基金表現最好的為「股票多空策略」,同期獲得的平均報酬率為 12.12%;股票策略中以持股集中度高的「積極型策略」也有 10.11% 的報酬率,這二者分別為前 11 個月最賺錢策略的冠亞軍。

如果對照基準,截至 11 月 29 日,涵蓋 A 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的 MSCI 中國指數,今年漲幅為 14.15%,也可看出投入中國市場的對沖基金表現優於基準。

國際指數編製公司持續擴大納入 A 股市場比重,使得 A 股在國際市場能見度大幅曝光,包括對沖基金在內的外資法人正對中國市場的認識正不斷加深。

業內指出,目前 A 股中的消費績優股即使今年漲幅已有一大段,但相對來看還是便宜。因為外資是把中國市場跟其它新興市場做比較,如印度、印尼等等,中國的內需消費在這些國家之中目前實力最強,也最具吸引力。此外,更重要的是,中國的內需消費獲利成長完全可以支撐目前的估值。

資料來源:鉅亨網彙整製表
資料來源: 鉅亨網彙整製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