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熱鬧度大輸台中? 在地人揭「致命關鍵」:真的很慘

▲日前有網友指出,高雄最年來熱鬧度大輸台中不少,其中就有鄉民點出原因,引發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指出,高雄最年來熱鬧度大輸台中不少,其中就有鄉民點出原因,引發討論。(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各地縣市都逐漸發展,其中台中、高雄都為生活機能相當優質的大城市。不過日就有網友指出,感覺台中的進步程度已經比高雄成長許多,熱鬧度更是不用比較。這樣的情況,就讓他好奇到底是為什麼有這樣的發展?對此,就有在地人曝光關鍵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小時候記憶中除了台北以外,熱鬧第二的地區就是高雄了。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原 PO 認為台中的市政規劃、熱鬧程度明顯贏過高雄許多,但他也好奇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因此向廣大鄉民提問「台中是在什麼時候贏過高雄的?」

台中 ▲原 PO 認為台中的市政規劃和熱鬧度,都比高雄來得好。(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就指出「工作機會」是一個大原因,直言「高雄真的很慘,負債一屁股,但產業就是很差,工作待遇差、機會少,蓋世界奇觀也吸引不了人。隔壁台南市區小,有南科一堆高雄人還是得到那工作,最後在台南成家的也不少」、「高雄年輕人外地上班太多,影響當地消費」、「高鐵 + 中科啊,就跟上海不做事也能當第一」。

不過,也有不少人指出台中仍有許多問題,直言「市區規劃沒有吧,那個中港路」、「台中還是比較無聊」、「你講市區規劃真的是超外行」、「台中規劃沒有比較好,是周遭縣市太爛」。(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