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哽在喉嚨慌了!男「硬塞2口飯」吞下 後果超可怕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魚刺卡在喉嚨,吃飯嚥下卻面臨空前性命危機。(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魚刺卡在喉嚨,吃飯嚥下卻面臨空前性命危機。(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有誤食魚刺的經驗,通常都試圖咳出或嚥下草草解決,但可別小看魚刺對健康造成的傷害。上個月,中國大陸一名中年男子也面臨魚刺卡在喉部的窘境,他大吃兩口飯吞下,卻沒想到這個處置方式差點讓性命面臨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湖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湖北咸寧一名中年林姓男子 11 月底享用魚肉大餐時,不慎吞入魚刺並卡在喉嚨。他以為魚刺和著飯就能減低傷害,便塞了 2 口飯吞下,異物感消失後便以為沒事了。不料 2 天後,林男突然感覺劇烈胸痛,經過心臟冠狀動脈血管攝影檢查,發現 4 公分長的魚刺已刺穿他的食道,刺進胸主動脈。

▲魚刺扎進胸主動脈。(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由於胸主動脈一旦破裂,將造成大出血,情況相當緊急。林男緊急轉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急診,醫院召集 7 科醫師會診,決定先以主動脈支架堵住血管上的缺口,再取出魚刺。手術中一度發現魚刺已移位,幸好在主動脈尋獲,取出後修補食道、主動脈,留院觀察後續治療。

人民醫院急重症醫學中心魏捷醫師提醒,飲食若不慎吃進魚刺,吞飯、喝醋等坊間處置方式都大錯特錯,一旦發現魚刺卡在喉嚨,千萬不要隨便輕舉妄動,最好就醫尋求治療,以免發生如林男這樣的驚險病況,甚至悲劇收場。(編輯:林奐妤)

▲魚刺約 4 公分長。(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