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政治歸政治」挺波特王 林飛帆看不下去開嗆了!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不滿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在挺波特王時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不滿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在挺波特王時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波特王「撩總統」的影片中因為出現總統字眼遭中方解約,波特王霸氣說解就解,「不賺這筆錢、因為真的跪不下去」被網友讚爆,就連一向被認為與中國大陸較為友好的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站出來力挺波特王,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卻對韓國瑜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很有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6)天下午,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發言人戴瑋姍及立法委員候選人蔡沐霖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波特王事件時,林飛帆強調,「中國沒有所謂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所有產業都要回到政治目的與政治目標,這次波特王事件再次印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個命題在中國不存在」。

林飛帆表示,過去幾個月中國大陸政府對台灣的打壓,可以想像他們對台灣大選做出介選、逼迫表態的事,實在不希望看到更多波特王事件,民進黨相信,在台灣每個人都有勇於表達認同的自由權利。林飛帆說:「中國過去對台灣各產業的打壓層出不窮,國際案例也是罄竹難書,尤其國際上對台灣、香港、西藏、新疆打壓西當嚴重。」德國球員聲援維吾爾族、央視取消賽事轉播;香港電競選手蒙面受訪、遭取消比賽資格;說習近平和毛澤東是「包子」和「毛賊」就遭判刑;小熊維尼與甚至因為「跟習近平長得像」遭到封殺;影藝、時尚界被迫道歉、表態的事件也屢見不鮮。

林飛帆更直言,被打壓的不只是台商、外商,中國廠商也被迫進行自我審查,「期待看到韓國瑜去回應中國政府的審查與打壓」若只檢視廠商表態而沒看到背後的打壓,這樣是非常廉價、不負責的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