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愛情摩天輪 台灣港務公司將再與高雄市政府溝通

▲高雄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提出在高雄港4-8號、16-18號及21號碼頭後線土地投資開發「愛情摩天輪」產業鏈。(圖/記者黃守作攝)
▲高雄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提出在高雄港4-8號、16-18號及21號碼頭後線土地投資開發「愛情摩天輪」產業鏈。(圖/記者黃守作攝)

記者黃守作 / 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今(16)日表示,該公司將再與高雄市政府溝通投資開發高雄港愛情摩天輪之相關事宜﹔陳劭良認為,高雄市政府如將第20工區開發計畫回饋比例由42%提高至52%,將使投資人成本墊高,財務效益降低,是不利招商引資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將再與高雄市政府溝通投資開發高雄港愛情摩天輪之相關事宜。(圖/記者黃守作攝)

陳劭良表示,港務公司為推動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開發,與高雄市政府於108年6月簽訂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20工區開發計畫協議書,但因推動該開發案,中央必須提供42%土地回饋予高雄市政府,故土地管理機關及主管機關須審慎評估開發內容與財務效益,以確保國有土地資源能達到最有效使用,因涉及開發回饋之三方協議書,目前正積極進行審查中。

陳劭良也指出,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20工區開發計畫,將由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執行招商開發,土開公司已訂有分期分區招商規劃,在政府部門三方間之開發許可協議書尚未簽訂前,國內外業者如有意在此一區域投資「愛情摩天輪」或其他客運服務、觀光遊憩等設施,仍可先行研提具開發效益之投資計畫,向土開公司洽談合作,如經土開公司評估可行,土開公司會依程序提送投資計畫洽商港務公司,並提出申請開發,屆時港務公司對於投資案,會給予必要協助。

陳劭良重申,港務公司一直都歡迎有意在高雄港投資客運服務、觀光遊憩等開發業者前來投資,但迄今未有投資業者前來接洽投資開發事宜,因此港務公司將再與高雄市政府協調、溝通與說明,積極協助推動高雄港客運服務與觀光遊憩產業之招商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