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六成上班族一年想離職近百次 一週想跳槽2次

▲英國調查指出超過一半的人擔心自己選錯了工作。(圖/翻攝自 irasutoya.com )
▲英國調查指出超過一半的人擔心自己選錯了工作。(圖/翻攝自 irasutoya.com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 2,000 名受試者參與的調查報告指出,有超過一半的上班族擔心自己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四分之一的人正在考慮轉換跑道,而六成的上班族表示自己厭倦目前的工作,一年下來轉換跑道的念頭共有 96 次,平均一週想離職 2 到 3 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媒體《太陽報》,該項研究調查由當地一家領導力評估公司 PeopleCert 受委託進行,該公司除了針對「工作滿意度」做調查,也設計了一份互動式測驗,幫助受試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根據 PeopleCert 所公布的結果,超過一半的上班族擔心自己選錯了工作,並且認為目前的職涯規劃缺乏方向。其中,有近 40% 的人承認目前從事這份工作只是為了糊口,而 25% 的人表示想要轉換跑道,且每 10 人就有 8 人計劃在五年內離開現在的職位,有 6 人對目前的工作感到不滿,每個月至少出現 8 次想要跳槽的念頭,一年至少想過 96 次。且統計結果顯示,這些受試者大部分已經換過 3 次工作,其中在同一單位任職最長的時間為 7 年。

而在有意轉換跑道的人之中,有四成的人即使薪水較低,也想從事能夠令人愉快的工作,而另外六成的人則願意拉長工作時間,以換取理想的工作。對於牽涉到離開目前居住地的問題,有 52% 的人願意為了理想工作搬到另一個城市, 48% 的人甚至願意前往海外。

▲英國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的人並不認為目前的工作適合自己。(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實驗結果, PeopleCert 的創辦人兼 CEO 尼古拉德( Byron Nicolaides )表示,擁有一份令人滿意的工作,對於人們的整體幸福感和自尊心來說非常重要。然而據調查結果,證實了現在職場上的人們對於工作,反而覺得被職位所困,同時又覺得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企業應該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因為快樂的員工才能夠營造良好的職場氛圍,並成為企業在商場上成功的催化劑。

而研究團隊根據統計數據分析,認為並不是所有有意離開的工作者都需要一份新的工作,其中有近 70% 的受試者願意接受職業訓練,並相信透過學習,能夠讓他們在目前的職位上重燃工作熱情。尼古拉德表示,轉換跑道永遠不嫌晚,只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都應該要勇於嘗試,然而在跳槽之前也應該要深思熟慮,衡量利弊之後再做決定。

▲轉職之前不妨試試看職業訓練,重燃工作熱情。(圖/翻攝自 irasutoya.com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