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醫院高壓氧中心開幕 造福多種疾病患者

▲衛福部彰化醫院今 (16)日舉行高壓氧治療中心開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6)
▲衛福部彰化醫院今 (16)日舉行高壓氧治療中心開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衛福部彰化醫院今 (16)日舉行高壓氧治療中心開幕、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春聯揮毫、捐血等活動,整個大廳瀰漫著濃厚的院慶及年節氣氛。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表示,部彰以高壓氧中心作為51週年慶獻禮,提供南彰化民眾更周全的醫療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副院長黃伊文、秘書郭其華及來賓同切大蛋糕,分送給民眾,同慶部彰51歲生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6)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埔心鄉長張乘瑜、溪湖鎮長黃瑞珠、前立委鄭汝芬等人到場同賀。洪榮章說,彰化醫院軟硬體實力越來越好,期望未來更能視病猶親,為鄉親健康把關。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副院長黃伊文、秘書郭其華及來賓同切大蛋糕,分送給民眾,同慶部彰51歲生日。謝文淮感性地說,彰化醫院走到今天實屬不易,感謝民眾不離不棄。

高壓氧治療中心同場開幕,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柏辰說明高壓氧的效能,包括神經系統、傷口問題、眼耳鼻喉科疾病、保健及醫學美容、骨外科問題、其他適應症等6大類,隨後帶領與會者參觀高壓氧中心,已經有提早預約的民眾開始使用,現場寬敞舒適。


▲高壓氧治療中心同場開幕,高壓氧中心主任陳柏辰說明高壓氧的效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6)

謝文淮指出,該院的高壓氧採用最新的透明艙體,躺在艙體治療時可以觀看艙外上方的電視,不會有幽閉之感,給治療者最舒適的環境,明年還將再購入2座服務民眾。

陳柏辰說,有位糖尿病患者因慢性傷口以高壓氧治好,卻又回來,原來高壓氧也改善其長期失眠的問題,希望再以高壓氧擺脫失眠困擾;另位民眾椎間盤突出,手術後腳無力,高壓氧治療後已能跑馬拉松了。


▲高壓氧採用最新的透明艙體,躺在艙體治療時可以觀看艙外上方的電視,不會有幽閉之感,給治療者最舒適的環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6)

現場還有每年歲末舉行的「濟助貧病愛心義賣會」,社工室人員及志工拉大嗓門吆喝,民眾翻箱尋寶,找尋自己有用的東西,灌注愛心;有一群外籍看護工搶買玩偶和生活用品,她們說,在東南亞沒有這麼冷的天氣,特別想念家人,買玩偶等玩具是要寄給在故鄉的小孩子,希望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