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樓下有超商」好方便?過來人曝隱藏缺點:別想開窗

▲過來人透露,有超商在樓下,樓上住戶恐得忍受菸味及噪音。(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過來人透露,有超商在樓下,樓上住戶恐得忍受菸味及噪音。(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的重點不只房子本身,生活機能、周遭環境也很重要。不過房子「樓下有超商」看似非常方便,過來人卻直指樓上住戶 24 小時都得忍受超商人潮帶來的缺點,根本「不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子在《 Mobile01 》發文,他想在鬧區買坪數大一點的新房,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目前考慮某個臨鐵軌建案的 2 套房子, A 有 2 間臥室臨鐵路; B 則是 1 間臥室臨鐵路、 1 間窗外直對鄰近透天厝的牆壁。建商有配置氣密窗,室內確實有降低噪音。至於周遭機能,樓下有超商,到市區的交通也方便,請教大家這樣的條件建議買嗎?

▲一名男子請教鐵路附近房子值得買嗎?(圖/翻攝自 Mobile01 ) ▲一名男子請教鐵路附近房子值得買嗎?(圖/翻攝自 Mobile01 )

網友們直指這棟房子的最大缺陷便是「鄰近鐵路」,「都不買,嫌惡設施『鐵路旁』是其中之一。就算氣密窗可以隔音,平常也無法開窗吧」「鐵軌旁有很多問題啊,除了噪音,還有空汙、震動等等」「嫌惡設施,鐵路整天轟隆隆,氣密窗也隔不住,而且還有震動,住久了會神經衰弱,寧可同樣錢買偏遠一點的」。

另外,針對一般人「樓下有超商很方便」的印象,過來人則揭露缺點,「超商在樓下也不是好事, 24 小時會有人聚集很吵,騎樓抽菸,菸味往上飄」「樓下有餐廳、便利商店就是有人會在那邊抽菸,臭」「便利商店半夜的叮咚聲可是有加乘性的,這還不是主要。最恐佈的是半夜的冷凍車送貨,冷凍車的冷氣機是往上的,所以噪音也是往上」。(編輯:林奐妤)

▲網友直指,「近鐵路」、「樓下有超商」是這套房子的 2 大缺點。(圖/翻攝自 Mobile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