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天罵陳菊!柯文哲再批:債留子孫是很爛的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1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為高雄負債問題,一連四天槓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柯文哲今天(17日)上午參與雙子星開發案簽約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將砲口對準陳菊,表示要她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妳的任內增加多少?用去哪裡?當時自償性計畫、還債計畫怎麼寫?一年利息要多少?現在債務對高雄市政造成的影響是什麼?」更直呼「債留子孫是很爛的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我也知道三千億元不是陳菊一個人造成的,但妳的任內增加多少?用去哪裡?當時自償性計畫、還債計畫怎麼寫?一年利息要多少?現在債務對高雄市政造成的影響是什麼?」柯文哲說,「還有真正大家要面對的,這種債務恐怕最後要中央出來善後。我自己當台北市長,我知道債務利息知道會有什麼影響,這是高雄市正要很誠實面對的問題。」

昨天(16日)下午,台灣民眾黨也召開記者會,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高虹安也在記者會上說道,柯文哲近日來的聲量的確有上升,也與蔡英文來到黃金交差。對此柯文哲態度則轉趨低調,表示「自己沒有投入總統大選,很多都是一日行情。」柯文哲說,「其實韓國瑜最高,蔡英文第二,我是第三 。有時候掉到後面去,吳斯懷就在我前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