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 X KKBOX集團音樂上雲 幫OTT節省營運成本達8成

▲台灣微軟與KKBOX集團策略合作。(記者趙毓琪攝)
▲台灣微軟與KKBOX集團策略合作。(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今(17)宣布與KKBOX集團共同啟動全球戰略布局,將影音串流服務移至微軟雲端平台Azure,讓KKStream影音串流技術加入微軟的合作夥伴生態系裡,未來KKBOX和微軟將一起銷售商用影音串流技術解決的方案「BlendVision」,以及雙方將共同運用AI技術優化音樂創作系統,大膽的預測市場全新音樂型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位影音串流平台不斷竄升,競爭激烈的市場下,創造差異化的影音娛樂體驗市場,就變成各大平台目前最需做的事情,透過上雲端加速數位服務已成必要趨勢,因此此次雙方的合作,讓雙方更具娛樂產業創造力,並且提供KKBOX內部更快的開發速度,以及資源整合更彈性,流量的調度也更多元。

談到BlendVision,是新一代商用影音串流技術解決方案,首先推出「BlendVision Video Streaming」,利用主題編碼技術(PTE),AI可以自動辨別不同位元速率的影片進行壓縮轉檔,將大幅減少傳輸頻寬,以節省儲存空間,更可以有效降低OTT平台業者的成本。對於降低頻寬影像增強的技術「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PSE)也將會加入獨立研發,不僅讓觀眾能輕鬆觀賞絕佳的串流影像品質,結合PTE和PSE技術,直接幫助平台業者降低成本達80%。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扮演的角色不只是提供一個商品通路,更是一個當地國家的信任夥伴,對KKBOX Group也是,透過協助各產業客戶與夥伴AI加雲端,以優化企業資源部屬與營運流程,還有銷售計劃,有效拓展全球事業版圖。」

KKStream總裁蔡怡仁表示:「就像在日本可以解決客戶所有問題,但到了土耳其就不可能把團隊搬過去,因此推出商用的影音串流技術解決方案BlendVision,已經過日本百萬用戶的串流平台實際驗證,我們萃取出其中的技術服務,加入Azure雲端平台,與微軟相互合作學習,不僅可以接觸到全球的企業客戶,同時也可以大量吸收市場即時需求的反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