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公開辯論隨後又刪文?洪孟楷:內容仍要確認

▲洪孟楷今稍早在臉書一度張貼辯論同意書,但隨後又將貼文刪除,遭外界不解。(圖/記者陳志仁攝影)
▲洪孟楷今稍早在臉書一度張貼辯論同意書,但隨後又將貼文刪除,遭外界不解。(圖/記者陳志仁攝影)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此次共有高達8位立委候選人,包含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國民黨洪孟楷、時代力量張衛航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曾喊話,要藍綠候選人一起公開辯論。洪孟楷今稍早在臉書一度張貼辯論同意書,但隨後又將貼文刪除,呂孫綾辦公室則回應會參與「政見發表會」,辯論會仍在討論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日前要求國民黨與民進黨政二代參選人不要躲在父母親背後,應站出來和時力參選人公開政策辯論。洪孟楷稍早在臉書上公開表態同意辯論會要求,並簽署了由淡水記者聯誼會所舉辦的辯論會同意書,他說「真理越辯越明,希望透過辯論,接受選民的考驗。」不過隨後又將該貼文刪除。

▲洪孟楷稍早在臉書上公開表態同意辯論會要求,並簽署了由淡水記者聯誼會所舉辦的辯論會同意書,但隨後又將貼文刪除。(圖/民眾提供)

洪孟楷表示,剛開始確實是由淡水記者聯誼會先提出辯論會邀請,當下他同意並簽屬同意書,但後來認為,該單位是否能完全獨立、公開、公正舉辦辯論會,還是有其他單位是否也有意要舉辦、其他的候選人是否也同意參與,種種因素還需要進一步討論,因此才會先行撤下臉書貼文,等確認後會再對外通知。

N2019111702呂孫綾 ▲立委呂孫綾指出,新北市第1選區過去向來藍大於綠,是大家口中所謂「艱困中的艱困」,但她從不懼壓力。(圖/資料照/立委呂孫綾辦公室提供)

呂孫綾辦公室則回應,會參與公辦的「政見發表會」,但辯論會是否參與仍在討論中,目前尚未收到淡水記者聯誼會提出的辯論會邀請。此外,以無黨籍參選的蘆洲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昭宏在臉書上表示,並未接到淡水記者聯誼會的辯論邀請,但仍會在自己的粉專上闡述政見。

▲以無黨籍參選的蘆洲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昭宏在臉書上表示,並未接到淡水記者聯誼會的辯論邀請。(圖/民眾提供)

時代力量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衞航、第十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嘉倫將於明(17)天抽完號次後,於新北市選委會門口召開記者會,分別公開邀請第一選區呂孫綾、洪孟楷,和第十二選區賴品妤、李永萍等候選人公開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