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空軍還要買更多F-16?原來是蘇貞昌臉書小編搞烏龍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漢翔與洛馬簽訂合作意向書典禮。(圖/漢翔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漢翔與洛馬簽訂合作意向書典禮。(圖/漢翔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7)日晚間他在臉書表示,「將來,台灣會成為除了美國外,擁有最多F-16的國家。」讓外界關注立院日前才通過2400多億預算購買66架F-16V後,是否要再買更多F-16。政院則是澄清純粹是部會提供的資料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17日南下台中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到場見證漢翔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訂策略合作書的典禮,推動設立F-16亞太維修中心。17日晚間,蘇在臉書表示,「我國將會擁有超過200架F-16戰機,將來,台灣會成為除了美國外,擁有最多F-16的國家。」

目前擁有F-16第二多的國家為以色列,總採購數量高達362架,包括F-16A/B 75架、F-16C/D 135架,如果中華民國空軍要成為繼美國空軍後第二大使用軍種,必須再採購146架F-16戰機,才能超越以色列,因此外界質疑政院暗示要再買F-16V,還是單純搞烏龍。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7日深夜回應表示,蘇貞昌院長上午在漢翔現場並沒有提到相關說法,臉書文章是根據部會提供資料所撰述,她澄清「小編少寫了V型」。

針對質疑,蘇貞昌臉書也將內容更改,「上個月22號,感謝立法院通過特別預算,台灣就要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我國將會擁有超過200架F-16V戰機。將來,台灣會成為擁有最多F-16V的國家。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更改錯誤內容,改為「我國將會擁有超過200架F-16V戰機。台灣會成為擁有最多F-16V的國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2019.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