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遷大直? 柯文哲:現在日本總督府當總統府很錯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中時電子報》專訪時提到,台灣人歷史錯亂,竟把以前的日本總督府拿來做總統府,若他當選,會把總統府變成高級旅館兼博物館,總統府則遷到大直要塞,離衡山指揮所近也較安全。柯文哲今天(1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重申「竟把以前的日本總督府拿來做總統府,這樣腦袋有問題、歷史錯亂,實在沒有歷史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日前在接受專訪時,先是首度表態,如果沒有意外的話,2024年會挑戰總統大選。而針對總統府的位置問題,柯文哲似乎也有自己的一套看法。「若當選總統,會把總統府變成高級旅館兼博物館,總統府則遷到大直要塞,離衡山指揮所近也較安全。」柯文哲說,「總統官邸不用占太多土地,搬進軍營裡,一個房間住就剛好了。」

針對現在的總統府,是沿用日治時代的「總督府」,柯文哲對此也相當有意見,表示「竟把以前的日本總督府拿來做總統府,這樣腦袋有問題、歷史錯亂,實在沒有歷史感,『奇怪怎麼幹這種事?』,韓國就不會用日本總督府當總統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