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廣告被成功點擊關鍵因素 翻轉煩人廣告刻版印象

▲Yahoo奇摩分享廣告成功關鍵。(Yahoo奇摩提供)
▲Yahoo奇摩分享廣告成功關鍵。(Yahoo奇摩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看完了Google和YouTube的2019最受歡迎影片和最具熱度關鍵字搜尋的排行榜,接下來就輪到另一個入口網站Yahoo奇摩的2019嚴選原生廣告佳作榜單囉!用戶最常在入口網站被什麼廣告所吸引?不自覺會點進去的,來看看是否上榜的廣告曾經有點擊過,業者也分析這些點擊率激升的廣告成功關鍵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ahoo奇摩依據原生廣告的點擊率,綜觀娛樂性、生活性、知識性等各類型原生廣告的表現,剖析脫穎而出的優質廣告的三個成功關鍵:「AI力」、「吸睛力」、「創意力」。

由AI智慧來為用戶挑選有興趣的廣告,在2019年Yahoo奇摩推出包括「動態場景廣告(SA,Scenario Ads)」和「動態智慧投遞(DPA,Dynamic Product Ads)」在內的AI原生廣告解決方案後,已有近6成客戶採用。動態場景廣告包括串連中央氣象局與環保署五大環境數據,指氣溫、降雨機率、紫外線指數、濕度及空污指數等,讓品牌廣告能隨著消費者所在地區自動變換,其中「WIWI發熱衣」在氣溫降至22度以下即自動曝光廣告,給網友即時體感行銷體驗,提升2倍廣告點擊率,帶動網站業績成長。

另外使用常見的GIF(Graphics Interchange Format)動圖及客製化電子郵件也是帶動業績成長關鍵因素。GIF動圖的優點為吸睛、生動且易分享,例如「可樂旅遊」利用大量GIF動圖,以動態幻燈片呈現,將海島美景、滑雪天堂與雪地泡湯等生動的動圖一次放送給消費者,成功牽動消費者想旅遊的心情,在年底有效使廣告增加3倍點擊率。

文案也是不可少的關鍵因素,「LINE TV」則為平台上的最新劇名撰寫專屬文案,利用淺顯易懂的文案引發追劇族共鳴,廣告點擊率提升8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