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現身說法「為什麼我不能退」不分區的原因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圖 / POP廣播提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圖 / POP廣播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19日上廣播節目談他為什麼不能退出不分區立委的原因,指出他如果退了,將對不起國民黨的付託,且會讓立法院未來四年沒有「軍系立委」,因此他願意承受外界的抨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左起)、阮昭雄、謝佩芬11日舉辦「邀對手一起下架吳斯懷」記者會,阮昭雄表示,下架國民黨不分區吳斯懷已是全民共識、台灣共識,呼籲對手「站在對的一邊」。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8年12月11日
民進黨在選前發起「下架吳斯懷」運動。( 圖 / 中央社 )

吳斯懷被問到「黃復興黨部堅持一定要由你當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回答,當一名「軍系立委」的角色不是為了軍中倫理或排資論輩,「都不是的!因為這席專業立委的角色很重要,對於國防事務的歷練、經驗,與在軍中服務的年資,涉及你是否真正了解軍事,因為你到了國防立委的角色,你要負責監督政府和國防部,如果你的經驗與歷練還不夠,這必須要有幾十年的歷練,畢竟國防是很專業的」。

被問到是否曾想過退出,讓其他人出任?吳斯懷說「當然有備案人選的考量,但是我沒有參與人選決策。對於不分區立委提名這件事,我可以公開的講,我沒有跟任何一名長官爭取過,我沒有開過口說,我希望當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和黃復興黨部、和一些袍澤,認為我這幾年做了很多事,很適合,就推薦了我」。

是否曾聽到外界抨擊他的聲音?吳斯懷回答「聲音我都聽到了,如果說要相忍為黨,說我要退出名單,勸我遠離紛爭?當然有人跟我說過」、「但是相忍為黨,第一不是我自己爭取來的,如果我說我退出不分區名單,過自己的退休生活,我會對不起國民黨!因為按照中選會的選罷法,如果我退出,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會少一席,加上往後四年就沒有軍系立委了,因為這名單是經過國民黨中常會、三中全會,經過完整的程序所提名,如果再遞補新人,按照34人的名單排序,未來四年也不會有軍系立委了,基於這些考量,我願意承受這些『你都是為了私利』的打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圖 / POP廣播提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圖 / POP廣播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