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打中心破獲室內栽種毒品案 赫見「卡痛葉 」

▲中打中心與維安小組到新竹破門查獲室內栽種毒品案(圖/警方提供)
▲中打中心與維安小組到新竹破門查獲室內栽種毒品案(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今(19)日宣佈破獲一宗室內栽種毒品案,除了查獲大麻外,還查獲國內罕見的「卡痛葉」,幹員在維安小組支援下到新竹市南寮里破門攻堅,查獲大麻株31株、乾燥大麻株20株、大麻種子36顆、乾燥大麻葉4袋等;隊長王嘉華說卡痛葉具嗎啡衍生物效果,行政院甫於今年3月公佈列為三級毒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種子
▲警方查獲的卡痛葉粉末及種子(圖/警方提供)

中打中心六隊隊長王嘉華表示,卡痛葉乃今(108)年3月26日公告列管之第三級毒品,屬新興毒品,卡痛學名是美麗帽柱木(Mitragyna speciosa),是東南亞的原生植物,具有嗎啡衍生物的特性,有不少人誤認卡痛是紓緩疼痛助眠的天然草藥,其實吸食卡痛後會有心跳過快、意識混亂、嘔吐、血壓升高等症狀,過量會致死,美國FDA更公曾公布44起涉及卡痛的死亡案例。


▲警方查獲的31株乾燥大麻葉(圖/警方提供)

警方係於今年9月間查獲位於苗栗縣竹南鎮之大麻毒品製造工廠,進而持續向上追查毒品來源,鎖定高嫌及趙嫌等2人涉案後,報請管轄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良股邱志平檢察官偵辦。

經蒐證完成,中打中心偵六隊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搜索票,前往犯嫌高、趙等2人所承租位於新竹市北區南寮里之透天厝,維安小組破門後,當場查獲第二級毒品大麻株31株、乾燥大麻株20株、大麻種子36顆、乾燥大麻葉4袋、吸食器3枝、卡痛葉及粉末8包、電子秤、捲菸器、植物生長燈、培養土、除溼機等證物,全案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將犯嫌解送至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