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愛講定位手錶 替三明治族減輕幼孩、長輩照護負擔

▲遠傳愛講定位手錶具有定位、追蹤、視訊、警報等功能。(記者趙毓琪攝)
▲遠傳愛講定位手錶具有定位、追蹤、視訊、警報等功能。(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遠傳今(19)日宣布攜手出門問問與美國晶片大廠高通,獨家推出支援愛講語音助理的「遠傳愛講定位手錶」,主打幼童與老人關懷照顧功能,減輕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族父母、子女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拓展創新數位薪服務不同的消費客群,遠傳看準市面上2019年智慧手錶用戶超過7400萬組,預估到2022年會突破1億,而其中兒童智慧錶出貨量達到30%。另外根據衛福部的高齡白皮書顯示,國人老化速度之快,全球第一,65歲以上人口已達286萬人,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三明治族除了要照顧年幼的子女,還得看護年長的父母,老人照護需要透過社會和國家政策來分擔。

因此,遠傳推出「遠傳愛講定位手錶」,具有位置追蹤、整合高通語音啟動功能,同時採用預先優化的感測器演算法,內建4G LTE連線功能,隨時可以與家人聯繫,安全守護家中長輩和幼齡子女。

即時定位方面具有Google Map圖資與高通晶片精準定位,可以設定安全守護區(學校、家中、補習班),手錶配戴者進入獲釋離開安全守護區,聯繫的手機可獲得即時通知。若遭遇緊急狀況,也可直接以按鈕呼叫SOS撥號家庭成員,雙向聯繫,家庭成員也可以直接以手機操控智慧手錶發出警報聲,例如手機被偷或提醒配戴者等等。

愛講語音助理也包含天氣查詢、翻譯、設定鬧鐘和提醒功能,可聲控撥話、訊息,學習有聲書等。4G網路可提供200萬畫素視訊品質。定價5999元,有粉色、藍色兩種,搭配豪華399資費方案,手錶只要1990元起。

▲遠傳愛講定位手錶發布會。(記者趙毓琪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