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遊行強碰恐爆衝突  AIT呼籲美國公民迴避

罷免韓國瑜遊行路線圖。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罷免韓國瑜遊行路線圖。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罷韓、挺韓大遊行明(21)日將在高雄舉行,為了避免雙方爆發衝突,高雄警方將調派3000名警力維持秩序。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呼籲美國公民迴避高雄的示威,避免遭受波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在官網表示,第一場遊行在凹仔底公園集合,主辦方預估將有超過萬人參加活動。第二場遊行則是在高雄文化中心集合,主辦方估計將吸引超過10萬人參加。

AIT指出,台灣經常舉行集會和示威,通常是「秩序井然」,但和平聚會也可能會爆發衝突。AIT敦促美國公民在集會和示威活動附近保持謹慎,儘可能避開這些地區,也隨時注意公共交通資訊的快速變化。

AIT建議所有考慮在21日訪問高雄的美國公民,應密切注意在地媒體和政府網站的最新消息,若有緊急情況,請聯繫AIT的美國公民服務部。

挺韓遊行路線圖。 (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