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雅軒縣定古蹟百年大修 出火儀式典禮

▲北港集雅軒歷史建物百年大修,今20日舉行出火典禮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0)
▲北港集雅軒歷史建物百年大修,今20日舉行出火典禮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0)

記者蘇榮泉、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北港集雅軒為台灣第一間指定古蹟的曲館,集雅軒北管創立於咸豐元年為台灣少有的清代北管也是北港現存最老的北管,館內保存6件登錄一般古物尚有500多件文物,李春生老師為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今20日舉行出火典禮,將西秦王爺等神明請至北港朝天宮安座,爭取修復經費的蘇治芬立委、榮譽理事長蔡岳儒、集雅軒理事長李連春等人出席共見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雅軒歷史建物百年大修 出火儀式典禮
▲北港集雅軒歷史建物百年大修,預計約明年底完工。(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0)

副理事長吳登興表示,集雅軒是多重文化資產的陣頭,集雅軒的古蹟館閣歷經清代、日治、民國,百餘年來經歷大正2年博愛路道路改正,至此保留這樣的風貌106年時間,館閣為清代福州杉木建造,門板雕刻彩繪,館內為斗拱穿式木造結構,編竹夾泥牆,清代手印原磚,處處展露歷史痕跡,館閣也展現先賢眾志成館的寫照,集雅軒修復經費達1000餘萬元,經歷史現場再造經費,理歷史現場還原,期待百年風華再現。

建築師張興傑指出,目前是準備期,預計明年一月開工,整個工程預計約300個工作天,約明年底完工,整修腐蝕及瓦的部份,開發原有的倉庫的空間,保留原有的彩繪及樑的原貌做加強的部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