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志工陪伴辦年貨 用服務看見長輩需要

▲長泓膠業董事長夫人陳淑惠說,希望在過年最後倒數一個月左右,跟弘道一起為彰化地區的獨居弱勢老人提供有「年味」的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長泓膠業董事長夫人陳淑惠說,希望在過年最後倒數一個月左右,跟弘道一起為彰化地區的獨居弱勢老人提供有「年味」的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今(20) 日在弘道和美志工站以及長泓膠業企業志工陪伴下,共有9位獨居弱勢長輩前往彰化家樂福辦年貨,不僅讓老人家們不被社會遺忘,更透過服務,讓志工們可以了解長輩的身心狀況與需求,並隨時連結長輩最需要的服務,減少社會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以及長泓膠業企業志工陪伴獨居弱勢長輩前往彰化家樂福辦年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組長唐嘉敏表示,今年82歲住和美鎮的楊阿公在太太、兒子因故相繼離世後獨居,隨著年紀增長阿公膝蓋關節漸退化,平常習慣在不到一坪的客廳裡靠著電視獲知外界的訊息。


▲長泓膠業志工陪伴83歲身障的陳阿公辦年貨,陳阿公說,一年就只能來這一次,每年都很開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唐嘉敏說,幸好有好朋友的邀請下開始接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和美志工站的關懷服務,生活中也多了關懷互動的溫暖與歡笑,今年是楊阿公第二次參加辦年貨的活動,楊阿公說,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帶我出門,去買一些最需要的物品,像是去年就都可以買到自己想要的乳液、奶粉、胡椒跟味素。


▲家樂福店員為72歲謝阿嬤介紹奶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弘道社工詢問阿公今年想購買什麼物品時,楊阿公說,用了很久的炒菜鍋已經燒壞變形了,架在瓦斯爐上會搖晃,會想看看有沒有價格跟手感都適合的,要用新鍋子煮一桌好料來祭祖。楊阿公說,雖然沒有人一起吃年夜飯,但因為要拜拜所以一年一次還是會煮得比較多樣一點點,要有魚有肉又有菜,過年過節這樣才會有感覺。

唐嘉敏指出,我們透過時間的累積,深入去了解長輩的期待,看見他們心中真正的「想要」,期待讓服務以「滿足生活需要」為前提,非常感謝長泓膠業的支持,與弘道一起以陪伴購買年貨取代送物資,讓長輩能自主選擇自己所想要的、習慣用的,以嶄新氣象迎接新的一年。


▲82歲楊阿公在弘道及長泓膠業慈愛社志工陪伴下挑選炒菜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0)

唐嘉敏也表示,目前弘道於彰化服務處寒冬助老服務經費需求為550萬元,從11月募集迄今募集約35%的服務經費,過年將至仍尚缺350萬元助老服務經費,邀請民眾愛心捐款支持「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