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開嗆 余湘:台灣選到沒總統、沒市長

2020大選,20日舉行副總統政見發表會。 (圖/中選會提供)
2020大選,20日舉行副總統政見發表會。 (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今(20)日針對副總統參選人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張善政、賴清德、余湘三人晚間來到公視講述理念。輪到余湘時,她脫稿痛批藍綠兩大黨在18日,由總統參選人參加的政見發表會只顧著口水、互相攻擊,只有親民黨認真講政見。余湘更說為了拿下勝選,藍綠各自動用行政資源,讓國家這段時間形同沒總統、行政院長,甚至連市長都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舉輸贏不該是追求任何政黨的輸贏,而是人民在每次選舉中贏得什麼。」余湘指出這次選戰過於激情,兩大黨都化身選舉帝國,將手邊擁有的行政資源投入,顧著每天打陸戰搞造勢、或者網路上的網軍攻擊。總統消失了、行政院長消失了、外交部長也消失了,甚至連市長都離開他的城市去拚選舉。

此外余湘也批評民進黨在此刻操作反滲透法,一個沒有準備周全、會撕裂社會的法案、在大選這個爭議的時間點,「我們堅定要求執政黨將反滲透法擱置。」

余湘批評民進黨平日分食資源、對民間疾苦不聞不問更藉由改革之名修理社會上反對他們的族群。但一談到國民黨,余湘只是嘆了一口氣說道,「那就不用再提了。」

對於台灣最重要的國族認同、兩岸問題,余湘說「當然維持現狀不可能維持不變,社會演進、國際變遷、彼此實力消長等等,都會衝擊我們心目中大家都說好的那個美好現狀,親民黨提倡的維持現狀是要用最高智慧、力量自我節制,才有可能維持心目中的美好現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