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兩招逆轉勝,搶救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黃創夏

「現在的局面好像1949那一年,大夥兒明明都知道局面不可收拾、束手無策,但都在幻想在遙遠的那一邊,會有一支援軍突然殺出重圍,趕過來搶救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話,是眷村中老榮民有感而發,他嘆了一聲,說看到韓國瑜和國民黨的新聞,他就會想起當年大陸全面潰敗前的點點滴滴。

真的已經孤立無援了嗎?

特定挺韓媒體、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等等,都還一直釋放還有「三路援軍」的期待,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夜間吹口哨壯壯膽,無可厚非,問題就在於,這「三路援軍」存不存在?本來就是很大的疑問,就算真有存在而且感到,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首先,不要幻想在大陸的台商可以扭轉局面,雖然全中國大約有百萬台商定居,但是根據歷年資料,在2004年和08年兩次總統大選,返台投票人數其實只有15到20萬人;2012年,為了捍衛「九二共識」全力動員台商,大概也只是25到35萬人之間;2016年,眼看國民黨無望,台商回來只有在10到15萬之間‧‧‧

醒醒吧,想靠台商回來投票?以目前的落差,根本不足以翻盤!

台商不足依賴,靠所謂的五千萬海外華僑總可以吧!

對不起,不是僑胞一回來就可以投票的,旅居海外多年未回,想投票是要向中選會辦理登記的,據中選會「海外僑胞申請回台投票」狀況:2004 年大選華僑登記投票1.1 萬人;2008 年大選是9132人、2012 年大選勝4672人。到了2016 年大選:只有242人。

不但是數字逐年遞減,兩、三千票的數字,蜉蝣撼樹罷了,想靠僑胞回台投票翻盤?不可能!

沒關係,韓粉會說其實現在很多眷村子弟都變成是隱性的,是「沉默螺旋」,等到開票出來就會嚇死人,逆轉大勝!

目前眷村改建早就實施多年,所謂的眷村是否還是當年的那一批「四九後移民」?恐怕早就不是!

而所謂的眷村子弟早就融入台灣社會,還那麼封閉嗎?不會了‧‧‧

就算韓陣營說的是對的,那麼來算算有多少票吧!

有一點可以確定,至少眷村應該是所謂的「外省族群」的子弟,台灣早就廢除了「省籍」,坦白說還有多少「純外省人」,根本不可考。

然而,依據內政部統計處2002年的一項調查研究:臺灣的河洛人76.9%、客家人10.9%、外省族群10.0%、原住民1.4%以及不確定0.8%。

這是2002年,17年前,這段歲月以來,凋零、通婚‧‧‧恐怕比例還會更少、更低。

試問:,在人口比例上只有10%,就算全部投給韓國瑜,也一百多萬票而已,以目前的差距之大,並不足以翻盤!

更何況,很多外省族群根本是更反對、最反對韓國瑜的一群人!

沒有「援軍」,也不會有「奇蹟」,順帶提一下,別拿著什麼「白蛇」當成吉兆,古來史書和傳說大概只有兩條「白蛇」,一條是被漢高祖劉邦斬殺,另一條據說是被壓在雷峰塔下‧‧‧應該不會是「出總統」的吉兆!

怎麼辦,韓國瑜和國民黨真的回天乏術了嗎?

其實還有兩個絕技,有機會造成逆轉勝:

第一、吳敦義公開向全民道歉,坦承因為私心搞壞了國民黨從總統到不分區立委的提名作業,請辭黨主席,這樣還有機會救一救幾席區域立委回來!

第二、韓國瑜負荊請罪,在愛河邊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然後去香港中聯辦面前,替香港人民發聲,反對「一國兩制」,這樣子,也許能夠不至於輸到比朱立倫還難看!

不過,吳敦義和韓國瑜一定做不到,國民黨在劫難逃,自作孽,不可活‧‧‧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