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民營化11週年慶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台船員工加薪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辦民營化11週年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和與會員工互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2)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辦民營化11週年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和與會員工互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於今(22)日上午,在該公司高雄廠,舉行民營化11週年慶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喊為台船員工加薪,而董事長鄭文隆則表示,該公司從以往商船為主的本業轉型至國艦國造、離岸風電多角化經營,蛻變重生,在這一年已努力轉型,再次璀璨發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台船公司民營化11週年公司慶,高喊為台船員工加薪。(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2)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致詞,喊出為台船員工加薪的口號,令與會2000多位員工及眷屬,倍感溫馨。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12.22)

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回顧這整年下來,台船公司肩負起國艦國造的重任,4000噸巡防艦開工、「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完成、台灣第一艘風電工作船「台船15號」完成、承攬多項離岸風電海事工程等多項工作,均能把握轉型契機。

鄭文隆指出,該公司打破以往過度集中於商船的經營型態,加速轉型,目標為離岸風電、國艦國造、商船本業三大業務並重,進行多角化的經營,以引領台船在下一個世代能繼續昂首闊步前進。

鄭文隆並指出,今(108)年,在離岸風電事業方面,台船公司與興達海基公司簽訂風電水下基礎轉接段製造之意向書、拿下離岸風電首宗大型海事工程統包,已逐漸展現台船在海工業務上的佈局與成果,而在商船方面,因應國際海事組織新訂「IMO 2020硫燃料法規」,台船公司在修船業務上亦有嶄獲,繼成功替OOCL 13000TEU貨櫃船加裝雙脫硫器之後,後續德翔、中鋼委託建造之船隻亦在台船加裝脫硫器,另尚有多艘海外航商貨櫃輪加裝脫硫器之業務,正洽談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