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冬至不平靜!挺新疆集會變調警亮槍 還廣播:冬至快樂

▲香港 22 日的示威集會再度演變成警民衝突,除示威者以雜物扔警外,防暴警察亦亮槍清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 22 日的示威集會再度演變成警民衝突,除示威者以雜物扔警外,防暴警察亦亮槍清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昨天( 22 日)是冬至,按照華人世界傳統習俗,該是闔家團圓吃湯圓的節日,但適逢反送中風暴未歇,今年冬至香港非但無一絲暖意,反而再陷警民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昨日下午在中環,有香港市民發起「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估計至少上千人參與。然而,集會到了下午 5 點左右,再度有人將五星旗拆下、扔擲在地,防暴警隨即到場,至少拘捕 2 名男子。



據了解,在場人士曾向警員扔擲雜物,而警方則以警棍及胡椒噴劑反擊,在場港警驅逐示威民眾期間一度拔真槍示警。有現場消息指出,警方在通往國際金融中心的天橋至少發射 2 枚橡膠子彈,橡膠子彈殼於橋上被發現,並有外籍人士疑似遭橡膠子彈擊中腿部,還有 1 名記者「中椒」,需由義務急救員緊急救治。

▲港媒報導,昨天的警民衝突,有外籍人士疑遭橡膠子彈擊中腿部。(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衝突從下午持續至晚間,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部分入口的玻璃門早早上鎖,防暴警於中環一帶截查多人,還有警員用擴音器向民眾喊話,祝大家「冬至快樂」,希望市民能早點回家,並形容示威持續超過半年,香港人人都是輸家,應要放下成見,惟遭大批圍觀人士以大聲指罵回應。



香港示威持續,經濟前景持續下滑,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才表示,過去這段時間,許多商店都被破壞設施或打砸,強調「姑息暴力就是包容罪惡」,也砸碎不少打工仔的飯碗;並稱現在很多企業都是咬緊牙關維持經營,期望耶誕及新年能帶來些微轉機,否則等新年過後,不排除出現大規模「結業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