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被韓國瑜親頭!爸喊告「合成圖」 姜冠宇醫師回應了

▲女童父親揚言將對姜冠宇醫師提告,而姜冠宇醫師也對此作出回應。(合成圖/ NOWnews 資料照、翻攝姜冠宇醫師臉書)
▲女童父親揚言將對姜冠宇醫師提告,而姜冠宇醫師也對此作出回應。(合成圖/ NOWnews 資料照、翻攝姜冠宇醫師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22 )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與立委競選活動時,在合照現場擁抱及親吻一名女嬰,引發熱議。世衛台灣召集人姜冠宇醫師於臉書發文,將韓國瑜親吻女嬰照片與一名染皮膚病的病童分置左右合成一張照片,對此,女嬰父親稍早提出 4 點聲明,揚言將對姜冠宇醫師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冠宇醫師昨晚於粉專發文宣導「親小孩」的衛教,提醒有新生兒的家長們不要對陌生人的肢體、口腔太有信心,就連擔任實習醫師時都曾被護理師教訓「沒乾洗手不准碰小孩」。姜冠宇醫師也列舉 2017 年一則新聞,一名 6 個月大的嬰兒因為常被長輩親吻、共用餐具,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頭部長滿紅色病灶,送急診後住院 7 日才康復。

▲姜冠宇醫師昨( 22 )日在臉書發文宣導衛教知識,將病童與女童合製為一張圖。(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臉書)

不料,姜冠宇醫師因把韓國瑜親吻女童頭頂的畫面及該罹患皰疹的病童照片合製引發韓粉「出征」灌爆留言,女童父親更提出 4 點聲明,當中針對合成照片此舉,「供網友討論、謾罵,有失公允,傷害到寶寶,本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姜冠宇醫師對此回應,發文的初衷只是想對民眾宣導衛教知識,並沒有想要涉及政治敏感,認為女嬰家長稍微反應過度,若事後有需要,將會與律師溝通相關事宜,不排除採取行動。(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