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搶一/台灣犬不能用?吳志揚:新Logo應該還是離不開CT

中職今日舉辦領隊會議,確定六搶一的組訓賽權利,以及之後的賽程異動。(圖/黃建霖攝)
中職今日舉辦領隊會議,確定六搶一的組訓賽權利,以及之後的賽程異動。(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六搶一資格賽將在明年開打,今天中華職棒大聯盟也召開領隊會議,討論球衣和Logo相關的問題,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Logo應該還是離不開CT」,因此主要還是會以會員名稱的字來作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強調,因為當初在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登記的會員名稱就是「Chinese Taipei」,因此此次出征應該還是會以這字體為設計主軸。但至於要怎麼設計、如何去符合大眾的喜好和美感,還可以再研究。

至於「台灣犬」的Logo部分,吳志揚說以他的了解,世界棒壘總會規定各隊主要還是要用會員的文字名稱去設計,不能有吉祥物的圖案在上面,所以狗的元素大概不能進到球衣裡面去。

「希望設計一個大家都認可的Logo,以後一級賽事不管誰出去都能用這個新Logo。」吳志揚表示理想的情況是這樣,但是如果遲遲不能獲得世界棒壘總會的認可的話,也不會堅持,畢竟球隊的戰力才是優先考量。

「由於六搶一賽程很緊迫,所以大家都不是很堅持球衣和Logo的問題,而且當初會有這方面的爭議,主要是因為和誰設計、以及能不能獲得招商權益有關,既然現在沒有這問題,那穿什麼參賽都是一樣的。」吳志揚最後總結道。

▲亞冠賽中華隊主視覺概念台灣犬(圖/吳政紘攝) ▲亞冠賽中華隊主視覺概念台灣犬(圖/吳政紘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