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獎金579萬!南科無人機群飛競賽閉幕頒獎 

▲南科管理局首創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23日在台南舉辦頒獎典禮,總獎金高達579萬。(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23)
▲南科管理局首創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23日在台南舉辦頒獎典禮,總獎金高達579萬。(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23)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從只能飛五台,到百台群飛向媽祖祝壽,在南科管理局的支持與領航之下,台灣的無人機群飛技術在2019年爆出閃亮的新高點﹔南科管理局首創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23日在台南舉辦頒獎典禮,頒發每隊百萬獎金以鼓勵參賽隊伍繼續投入研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這是首次以國內的軟硬體、技術及無人機,所辦的競賽。(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23)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為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舉辦頒獎典禮,也為大家分享無人機群飛的過程及經驗,「我們邀請產、官、學界的無人機武林高手,用我們自己的無人機、技術及軟體,將科技結合藝術,展演出跨國際的表演」。

台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趙卿惠指出,無人機飛行計畫在南管局局長林威呈的創舉下,呈現百人群飛的技術成果,利用自己的無人機打造美麗的台灣夜空,將持續執行無人機群飛賽,希望未來能將台灣的無人機推向國際。


▲臺灣智造首獎由臺灣希望創新(股)公司 獲獎,獎金125萬。(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23)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主要獲獎隊伍分別是臺灣智造首獎-臺灣希望創新(股)公司 Taiwan Drone 100、最佳群飛3D動態展演獎-成功大學航太系、最佳群飛空間定位獎-森泰儀器有限公司、最佳飛機製作工藝獎-虎尾科技大學、最佳群飛整體表演設計獎-實踐大學。

由於台灣未曾有過相關的比賽,這五支團隊其實都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每一支隊伍都是辛苦的練兵,從硬體的飛機及軟體開發都是自己組裝、自己編輯,還要面對未知的氣候、風向等不利因素,更背負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期待,能飛得好真的不是僥倖,偶有些突發或不完美的狀況,也無法抹滅團隊們為比賽所做的努力與付出。


▲最佳群飛3D動態展演獎由成大航太系獲獎,獎金100萬。(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2.23)

「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由於表演內容精彩又少見,不論是在故宮上空的翠玉白菜,或是鹿耳門聖母廟的媽祖像,各個比賽場次都被現場觀眾口耳相傳﹔透過比賽的拋磚引玉,讓國內參賽隊伍的實戰經驗與信心倍增,也磨練隊伍成員之間的默契,有信心挑戰明後年規劃擴大舉辦的「第1屆國際無人機群飛競賽」,屆時將有強勁的國外隊伍較勁,第0屆的經驗將成為國內隊伍的最佳推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