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期貨交易成金融顯學 掌握風控原則謹慎操作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天山受訪談期貨交易(上)
元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立受訪談期貨交易(下)。(圖/來源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群益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天山受訪談期貨交易(上) 元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立受訪談期貨交易(下)。(圖/來源是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本報訊

銀行定存利率掉到一趴多,再怎麼努力存錢也無法趕上通膨速度,如何提高收入於是成為全民課題。而說到理財,大家都想要以高收益的投資標的獲利,卻常常忽略其中伴隨的風險,期貨便是其中一項具有代表性的金融商品。高槓桿與高收益的特性縱然迷人,但若是想從事期貨交易,就必須先了解遊戲規則。有鑑於此,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與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共同邀請業界專家現身說法,讓廣大民眾能更進一步了解期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發源於美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最早是為了維持農產品價格穩定,以達到避險目的。經交易雙方擬定合約,規範數量、品質、價格、交易月份等細節,透過約定未來交易價格的機制,控管成本與確保獲利空間。

群益證券董事長孫天山指出:期貨最大的特色在於它具有高度財務槓桿的優勢,只要繳交5%-10%的保證金就能交易,無論是年輕人或是資深股民都可以進入期貨市場。

元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立表示:操作期貨最重視的是交易紀律,應培養關注市場動向和增進金融知識的習慣、切忌用滿保證金,並建議交易人必須將損失控制於可負擔的範圍內。

夏嘉璐主播也說到,想要在期貨市場裡長久經營,除了要有風險意識,更應該挑選好自己熟悉的商品項目,挪出時間專心經營。且不該相信地下期貨公司或外匯交易商代操,這些從業人員及公司都未經金管會核准,相較之下會面臨更多風險,交易人還是應該選擇合法經營的期貨公司,權益才有保障。

投資有賺有賠 購買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