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衝撞百年歷史大山車站!候車室、大廳半毀

▲位於苗栗後龍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大山車站,因不明原因遭一台小貨車衝撞闖入,造成車站候車室半毀。(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位於苗栗後龍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大山車站,因不明原因遭一台小貨車衝撞闖入,造成車站候車室半毀。(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3)日下午,位於苗栗後龍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大山車站,因不明原因遭一台小貨車衝撞闖入,造成車站候車室半毀,所幸無人傷亡,貨車駕駛一度昏迷,目前已經恢復意識,由於大山火車站為歷史建物,也已經請聯合大學古蹟歷史建築巡查訪視團隊前往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指出,在今日下午4點10分,大山車站遭一中型貨車衝撞,大廳及候車室半毀,貨車駕駛受傷送醫,無旅客受傷,旅客乘車時由車站引導繞道進出,路警及地方警察處理中,並無影響行車。

貨車衝撞百年歷史大山車站!候車室、大廳半毀 ▲位於苗栗後龍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大山車站,因不明原因遭一台小貨車衝撞闖入,造成車站候車室半毀。(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小貨車駕駛一度昏迷,警消人員將他緊急送醫目前恢復意識,但近百年的大山車站是縣內歷史建築,木造結構損毀嚴重。

大山火車站自1922年開業,創建年代為日治時期,其建築外觀及內部機能空間運用,皆呈現出當時社會歷史背景所塑造出的空間文化氣息,是台灣少數存留之和洋風半木構造式樣之車站建築,也是日治時期鐵路小站的典型。

大山車站外觀立面為日式和風木構造建築形式,建築無繁複裝飾,其建築立面簡潔,僅作線狀垂直水平分割。屋頂現為民國89年台鐵整修的黑瓦,建築立面材料為竹篾編織、石灰粉刷牆面,地板表面為水泥粉刷,屋架、樑柱支撐材為福州杉。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請國立聯合大學土木系古蹟歷史建築巡查訪視團隊趕往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