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三女學生車禍躺在加護病房 各界愛心湧入

▲二林鎮原斗國中3年女學生在校門口遭轎車撞倒送醫,慈濟志工送上急難救助難金,前往訪視也是車禍的母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二林鎮原斗國中3年女學生在校門口遭轎車撞倒送醫,慈濟志工送上急難救助難金,前往訪視也是車禍的母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原斗國中3年級莊姓女學生本月21日放假返校溫習功課,卻在校門口遭轎車撞倒送醫,導致她右鎖骨、右上臂和骨盆骨折,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慈濟志工得知訊息今(24)日皆同東華里里長送上急難救助難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林鎮原斗國中3年女學生在校門口遭轎車撞倒送醫。(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12.24)

莊女發生意外後,學校接到許多民眾打電話到學校詢問女學生的狀況,在地慈善單位也親自前往關心,莊母也透過原斗國中小學校長王心怡轉發聲明指出,「經各方協助,將我們的困境傳達給各界,台灣善的力量溫暖我們,感謝各方熱心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感謝大家,我們珍惜社會資源,期望大家把愛心傳給更多需要的人。」婉拒接下來民眾的捐款。

慈濟
▲慈濟志工送上急難救助難金,前往訪視也是車禍的母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24)

二林鎮東華里莊姓國三女學生日前中午在學校附近過馬路要買午餐,在斑馬線上被一輛左轉轎車撞上,導致身上有三處骨折,送往二林基督教醫院因嚴重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緊急開刀;東華里里長曾文昌說,案家莊景明有四個孩子分別國三、國二及國小。平日是在彰濱工業區鐵工模具廠上班、太太是在家附近加油站上班。

原斗國中小校長王心怡說,因為莊姓女學生已經國中三年級,即將升高中,她都會利用假日到學校溫習功課。莊姓同學在校人緣好、個性溫和乖巧懂事學校老師都很不捨。

莊母說,四個小孩非常貼心,因阿公是植物人多年,放學回來都會幫忙阿公按摩擦澡、灌食,姊弟輪流煮飯互相照顧。女兒的貼心讓媽媽更不捨,慈濟志工李鳳珠師姊安慰鼓勵要祝福女兒一起加油要堅強快快好起來,有需要時慈濟志工會一直陪伴關懷,頓時媽媽心開意解終於安心的露出笑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