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給黃士修好好地按一個讚

黃士修現身在原民記者會中,但原住民族表示「不買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黃士修現身在原民記者會中,但原住民族表示「不買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就是另類創意的倒打一耙、另類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最佳示範。 媒體報導,針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席「高雄人對不起台灣」 的臉書發文引發爭議,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能源組顧問黃士修, 也在臉書上發起「首屆向民進黨道歉大賽」,指他們不投民進黨、 要向民進黨對不起,因為民進黨藐視高雄人的智慧。對此, 韓國瑜則指這是一種「反諷」, 也要台灣人民用選票證明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

韓國瑜指出,黃士修的「戰法」應是一種反諷對不起民進黨, 好像票不投給民進黨就是對不起民進黨,換句話說, 過往台灣整個中南部近乎無條件的愛護民進黨, 並用選票支持了民進黨將近30餘年,從雲林、嘉義、台南、 高雄再到屏東,事實上中南部30年來都全力支持民進黨,但「 全台灣經濟最苦」的卻也是中南部, 他建議這一次中南部的鄉親一定要用選票來證明, 人民才是國家真正的主人云云。

坦白說,筆者十分認同黃士修的創意,因為, 在面對一個幾乎無所不用其極、且執政無能無下限的民進黨蔡政府, 他們從不斷嘗試抹黑、抹紅、抹黃韓國瑜之外, 還透過明顯敗壞國家財政紀律、大量債留子孫的「大撒幣」 去進行政策買票,講白了,「這個國家的這個政府」 現在真的已經沒有什麼不敢做的了。面對這樣一個「惡向膽邊生」 的非典型對手,除了「最好的防禦就是攻擊」外, 就只能援引變化一下港星周星馳的那句電影經典名言,「貪官奸, 你要比貪官更奸,你才治得了他」。

此話怎講?因為,這個政府目前正在應驗一句經典古諺,「 上帝欲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姑且不論違背民主、思想、 言論自由的所謂國安五法、中共代理法、情工法, 乃至是這個月底即將要強渡關山的「反滲透法」,面對去年1124 的最新民意海嘯教訓, 這個總統竟仍自我感覺良好地推給是因為台灣人民「跟不上」, 甚至還要主人向林佳龍道歉, 現在則更延伸出管媽一席最新不知所云的「高雄人對不起台灣」, 面對這樣的一個「『亂』黨」,黃士修「反將一軍」 的做法實令人激賞,這樣也才像是一個「真正在野黨」 該有的制衡監督表現。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